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监管信息 > 正文

郭树清:打击内幕交易已成证券执法重中之重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时间:2012-09-25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9月24日,由中国证监会纪委主办、深圳证券交易所承办的“内幕交易警示教育展”在京开展。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开展仪式上强调,打击内幕交易需要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共同构建严密防备的综合防控体系,当前打击内幕交易已经成为证券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证监会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等部门关于依法打击和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意见的通知》精神,防控内幕交易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内首次以内幕交易为专题的警示教育展。
  郭树清指出,内幕交易是资本市场的顽症,严重破坏了“三公”原则和社会诚信,扰乱了市场秩序,损害了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如果任由内幕交易泛滥,将会影响和制约证券期货市场改革开放步伐,损害和动摇市场健康发展的根基,严重拖累各项创新活动的开展。近年来,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证券期货交易活动日趋活跃,内幕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呈易发多发态势,严厉打击内幕交易已经成为当前证券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
  郭树清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同志高度关注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对严厉打击内幕交易提出了明确要求。
  证监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纪委的部署和要求,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工作,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取得了显著成效。司法机关和有关部门齐抓共管,不断完善法律制度,为打击内幕交易提供了制度和法律基础,规范了市场主体行为,促进了市场健康发展。但是,当前防控内幕交易依然任重道远,需要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共同构建严密防备的综合防控体系。通过举办本次展览,必将能够发挥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增强相关主体的自觉守法意识,促进各方面对防控内幕交易的重视,努力形成防控内幕交易的良好氛围。
  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证监会领导刘新华、黎晓宏、姜洋,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李小雪出席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员检察院、公安部、国资委、国家防腐局、中央纪委二室等部门有关人员以及北京地区上市公司、证券期货机构的高管人员代表参加了开展仪式。
  本次展览分为背景形势、基础知识、法制建设、执法行动、案例警示五个板块,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打击内幕交易方面的法制演进历程,全面总结了证监会和有关部门在防控内幕交易方面的工作部署和取得的重要成果,重点剖析了中山公用、高淳陶瓷、杭萧钢构等各种类型的内幕交易违法犯罪案例及其原因。此次为期一周的首展结束后,还将在各地方证券监管派出机构辖区内继续展览,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官方网站将面向社会公众同步进行网络展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