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监管信息 > 正文

证监会: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顺利推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时间:2012-11-08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证监会昨日披露,近期部分省(区、市)已经相继完成本辖区清理整顿检查验收工作,并陆续向联席会议报送工作报告及有关材料,其中首批八个省(区、市)的清理整顿工作率先通过联席会议检查验收。
  这八个省(区、市)分别为浙江、湖北、重庆、贵州、西藏、甘肃、青海、深圳。
  据悉,联席会议同意上述八省区市部分交易所的保留和备案申请,要求八省区市人民政府根据国务院有关文件的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对各类交易场所的日常监管,坚决防止各类交易场所违法违规经营现象死灰复燃,确保各类交易场所依法运营,规范发展。
  下一步,联席会议将继续加强对各省(区、市)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工作的督导力度,及时提供政策指导服务,推动各地尽早完成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
  2011年11月,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要求各省级人民政府对本地区各类交易场所进行集中清理整顿。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清理整顿工作中,各省级人民政府按照“总量控制、合理布局、审慎审批”的原则,对各类交易场所认真排查,合理确定保留的交易场所数量、规模和分布,对存在问题的交易场所,该关闭的关闭,该整顿的整顿,该规范的规范。同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积极研究制定本地区各类交易场所的监督管理制度,明确日常监管、统计监测、违规处理、风险防范和处置等具体规则,建立健全交易场所长效监管机制。
  目前大部分省级人民政府已经对各类交易场所组织了检查,并积极采取措施,及时处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违法违规交易场所停止交易,纠正违法行为。新设交易场所的势头得到遏制,重点地区、重点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