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实践案例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刘翠兰走访调研部分湖南上市公司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刘翠兰走访调研启迪药业、湖南天雁、铁建重工、雪天盐业、山河智能和安克创新6家湖南辖区上市公司,深入了解上市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以及意见诉求。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王靖夫等参加调研。

2021年6月,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湖南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湖南目标”,提出实施企业"破零倍增"计划、加大并购重组支持力度等13项具体举措。目前, 湖南辖区共有A股上市公司131家,位居全国第10位,其中上交所主板31家、科创板12家,深交所主板55家、创业板31家,北交所2家,总市值20,317.75亿元。2021年,湖南辖区上市公司融资总金额672.04亿元,其中IPO融资225.87亿元、再融资446.17亿元,辖区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有力推动了湖南省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1.jpg

启迪药业副总裁、董秘曹定兴介绍了公司作为湖南省医药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历经半个多世纪的积累和发展,已经形成了多品种的结构优势,主要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临床治疗以及医疗保健各个领域。他表示,希望借助目前中医药导向的政策机遇,公司的经营更上一层。同时提出,希望政策层面能够给予相关方面的支持,针对目前康养领域比较受关注,能组织关于“大健康”方面的交流培训。

图片2.jpg

湖南天雁财务总监、董秘刘青娥介绍,湖南天雁前身是济南轻骑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拥有2个二级全资子公司,即湖南天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和衡阳江雁顺驰实业有限公司,公司上半年经营状况良好,6月4日已摘帽“ST”,并正在全面推进公司股权激励、技术创新等项目。希望协会能够在加强公司治理、投资者引导等方面发挥作用帮助公司。

图片3.jpg

铁建重工副总经理、董秘唐翔带领协会一行参观生产车间和智能化指挥中心,公司的大型盾构机、数字化多功能台车、高铁整体道岔和高端农业机械等很多设备创造了国内第一,有的已经超越国际同行。在交流环节他介绍,公司作为央企控股的工业型企业,紧扣国家战略需求,紧抓国企党建工作,发展很快,但作为刚刚上市的公司,各方面压力很大,希望加入协会这个平台,进行能够反映真实心声的良性沟通,学习应对可能面临的各种问题的经验。

图片4.jpg

雪天盐业董事会秘书刘少华带领协会一行参观产品展厅时介绍,公司是湖南省国资旗下首家实施股权激励的上市公司,按照市场化原则约束激励高管,调动员工积极性,公司在主营业务迅速发展壮大的同时,不断完善公司治理,保障中小股东合法权益。同时,公司注重履行社会责任,公司负责三个乡村振兴的“点”,两个是全国先进典型,在全省排名第一;在疫情防控中,加强全员防护,做到无一名员工感染,公司不停产保民生。他建议,协会多组织活动,能和优秀的同行多交流,在盐业专营体制改革中,协会带领上市公司利用好资本市场深化行业改革。

 图片5.jpg

山河智能党委书记吴文伟结合习总书记到公司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公司抓党建、抓创新、抓主业的情况。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何清华在交流环节提出,机械行业特别是非国有公司靠自身积累发展很难、很慢,山河智能通过上市和再融资,把握国家宏观政策,狠抓自主创新研发,借助资本市场迅速做大做强。他表示,当前工程机械行业受政策和疫情双重影响,对公司决策和管理机制、效率等提出很大挑战,他建议,对于国有相对控股公司,能出台一些差异化的政策适应市场规律,希望协会向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反映企业的实际情况和诉求。

安克创新证券事务代表曾旖介绍,今年是公司创立十周年,2020年上市踏上“花团锦簇 土壤肥沃”的新征程,当年营业收入近百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增长40%左右,公司产品线也涵盖智能充电及储能、可穿戴、影音、家居和安全等领域。公司坚持“痛点即机会”的理念贴近用户需求,在“不起眼”的地方加强研发和迭代,取得客户的认可和信赖。她表示,公司上市后提升了知名度,希望通过协会的平台,与其他上市公司加强交流。

刘翠兰对6家公司的发展成就,以及党建和公司治理深度融合、重大创新研发等表示充分肯定。她介绍了协会在政策传导、诉求反映、培训交流、倡导最佳实践、新闻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她表示,了解上市公司的需求,为协会服务好上市公司奠定了良好基础,协会将认真梳理大家反映的诉求和建议,逐步落实到后续工作中,感谢会员单位对协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明年协会换届时承担更重要的职责,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邀请更多的优秀上市公司加入协会“大家庭”,共同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