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实践案例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正文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三届监事会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三届监事会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监委会)换届暨第一次工作会议9月2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监事会主席,监委会主任委员邢洪金主持;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宋丽萍,副会长兼秘书长何龙灿出席会议。

监委会自成立以来,先后组织了监事会工作专题调研、监事会履职评价体系课题研究、监事会最佳实践评选、上市公司监事会制度理论研讨论文征集与评选、监事会主席研修班等活动,出版了《上市公司监事会最佳实践案例》、《上市公司监事会理论与实践》论文集,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受到了上市公司监事会的欢迎。

新一届监委会在保持原有专业性、代表性的基础上,新增了部分科创板公司,实现了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全覆盖。第三届监委会由27家上市公司监事会负责人或工作负责人组成,主任委员由福田汽车监事会主席邢洪金先生担任;副主任委员为:民生银行监事会主席张俊潼、农业银行监事会办公室主任范建强、中国石油监事会主席徐文荣、申万宏源监事会主席徐宜阳、广发证券监事长张少华、五粮液集团监事会主席蒋文春。

主任委员邢洪金表示,新一届监委会将继承和发扬历届监委会的好思路、好经验、好方法、好作风,力争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引导上市公司提升敬畏法治意识方面发挥监委会的作用。将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证券法》,及时组织学习经验的分享交流;二是修订发布《上市公司监事会工作指引》;三是办好监事会主席研修班;四是组织开展监事会工作调研和座谈研讨活动。

会议对委员会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福田汽车董事会秘书龚敏介绍了福田汽车借助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和公司董事会、监事会规范运行的情况和特点。五粮液集团监事会主席蒋文春以《监督与服务并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分享了五粮液监事会工作的经验。

 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宋丽萍在总结讲话时对第二届监委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向主任委员、招商银行监事长刘元,副主任委员、东方航空监事会主席席晟等全体委员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协会将全力支持监委会独立开展工作,希望新一届监委会在把握政策环境要求、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应对国际化等方面抓住机遇,做好准备,积极倡导上市公司监事会在规范、诚信、守则方面履职尽责,为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和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