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实践案例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正文

第九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在港举行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12-10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2019第九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5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活动共评选出20个奖项,表彰为国家经济复兴作出卓越贡献的企业、机构和管理者们。

这些奖项涵盖机构奖和个人奖。个人奖项中,“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卓越贡献企业家终身成就奖”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建材集团和中国医药集团原董事长宋志平获得。其他奖项还包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卓越贡献企业家、年度卓越企业家、年度卓越CEO(首席执行官)、最佳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年度卓越CFO(首席财务官)等。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表示,凭借“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在国家持续金融开放中发挥了多方面重要作用。香港不仅是内地企业重要的投融资中心,也是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通道。随着沪港通、深港通和债券通北向交易的开通,多个国际指数已将内地A股和内地债券纳入其中,香港为国际投资者参与内地资本市场发挥了主要桥梁作用。

在颁奖典礼仪式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致辞表示,“中国奇迹”的背后离不开万千中国企业家的拼搏奋进。本届奖项不仅是对过去70年新中国伟大成就的回顾,同时也是向为国家经济复兴作出卓越贡献的企业、机构和管理者们致敬。

宋志平表示,在选择境外上市地当中,香港以其成熟优越的金融环境成为内地企业融资的首选地。截至2019年10月,在港交所挂牌的中资股上市公司达1200多家,累计募集资金超过6万亿港元。

宋志平说,内地企业在港上市也促进了香港的繁荣,进一步巩固了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在香港上市的公司中,中资股的市值合计26万亿港元,约占总市值的70%,为港股跻身全球市值前五、推动香港发展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本届中国证券金紫荆奖由内地和香港两地重要的管理机构、专业金融证券机构和多位经济学家组成组委会,耗时半年进行多方面评估审核。此次活动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北京上市公司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等多家两地机构共同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