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实践案例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22年度公开招聘公告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成立于2012年2月15日,是由上市公司及相关机构等,以资本市场统一规范为纽带,维护会员合法权益而结成的全国性自律组织,是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法人。中国证监会为其业务主管部门。

协会以“服务、自律、规范、提高”为基本职责,致力于促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促进完善上市公司治理,推动建立良好的公司文化,竭诚打造上市公司高端服务平台,进而促进提高整个资本市场的质量。

为进一步充实协会干部队伍,满足业务发展需求,现诚聘国内外知名院校2022年度应届毕业生及有相关工作经验人员。

一、基本要求

(一)政治素质高,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二)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和职业操守,无不良从业记录;

(三)校园招聘人员应为国内外知名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应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社会招聘人员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符合岗位要求条件,年龄原则上在35周岁以下(截至2022年6月30日);

(四)具备应聘岗位所需的专业背景和能力,具有相关工作(实习)经验和通过相关职业资格考试者优先考虑;

(五)事业心、责任感强,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和文字组织能力,学习能力、适应性和执行能力强;

(六)身心健康;

(七)不要求解决北京户口(符合条件的应届生可解决北京户口);

(八)无中国证监会及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规定的任职回避或市场禁入情形;

(九)入职时需清理本人及直系亲属股票期货账户,并签署股票期货账户销户承诺书。

二、招聘类别及相关要求

校园招聘:

01:财经统计类

硕士研究生学历,金融、经济、统计等相关专业,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在相关学科领域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和研究经验,取得CPA证书、具有政府机关或知名金融机构实习经验者优先。

02:法学类

硕士研究生学历,法学相关专业,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熟悉证券市场法律法规,原则上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具有政府机关或知名律所、金融机构实习经验者优先。

03:外国语言文学类

硕士研究生学历,英语、翻译(英语口译)或相关专业,具备扎实的翻译功底,能熟练从事英语口笔译工作,取得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CATTI证书、具有政府机关或专业翻译实习经验者优先。

04:新闻传播及管理类

硕士研究生学历,新闻传播、公共管理、工商管理、社会学等相关专业,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逻辑思维清晰,文字功底扎实,通过相关职业资格考试,具有政府机关、社会组织或金融机构实习经验者优先。

05:计算机类

硕士研究生学历,计算机类、管理科学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等相关专业,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熟悉计算机、网络安全、软件工程领域常用技术和工具,有软件系统开发和项目管理经验,熟悉SAAS应用、移动端应用、小程序开发或运维,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文字功底,具有政府机关、大型IT企业实习经验者优先。

06:管理类

大学本科学历,公共管理、工商管理、社会学等相关专业,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逻辑思维清晰,文字功底扎实;具有政府机关、社会组织或金融机构实习经验者优先。

社会招聘:

01:财经统计类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经济、统计等相关专业,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具备对国内外宏观经济与金融形势、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等的发展、监管、改革及体制机制问题进行研究、提出建议的能力;熟悉资本市场运作规律,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具有政府机关或知名金融机构等3年以上工作经验;取得CPA、CFA、ACCA证书者优先。

02:法学类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法学相关专业,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熟悉证券市场法律法规,原则上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政府机关、知名律所、市场机构等3年以上工作经验。

03:会计类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财务管理、会计相关专业,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和沟通协调能力;具有政府机关、大型国企、市场机构等3年以上工作经验;取得CPA证书者优先。

04:新闻传播及管理类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新闻传播、公共管理、工商管理等相关专业,具有较强的自我学习、表达沟通能力及服务意识;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和执行能力;具有一定的互联网经营思维和媒体融合发展素质;具有政府机关、社会组织或财经媒体3年以上工作经验者优先。

05:计算机类

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类、管理科学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相关专业,具备扎实的专业功底,熟悉计算机软件工程领域技术和主流软件开发工具;熟悉网络通信接入工程、强弱电工程、熟悉华为等主流网络设备产品;熟悉主流操作系统,有桌面、会议系统运维经验;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文字功底,具有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大型IT企业3年以上工作经验者优先。

三、报名办法

校园招聘及社会招聘人员请登陆http://campus.51job.com/capco2022投递简历,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填写完成后报名平台将自动生成报名表,请认真核对报名表信息,确保信息真实准确。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考人员要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如在应聘过程中发现有与事实不符的情况,即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

四、报名截止日期

2022年1月28日。

五、其他事项

(一)招聘遵循“严格考试、择优录取”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简历投递、筛选、笔试、面试、政审考察、体检、正式录用的程序进行;

(二)对初选合格者,将通过电话或邮件方式通知笔试/面试时间,并对您的资料予以保密。不符合本次招聘条件的人员,不另行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