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实践案例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落实新《证券法》 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倡议书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各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

2020年3月1日,新《证券法》正式施行,为证券市场全面深化改革落实落地,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值此新《证券法》颁布一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新《证券法》,推动相关新政策新法规纳入上市公司规章制度,提高守法合规、敬畏市场、规范治理的能力和意识,特向全体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倡议如下:

一、坚守合规底线,做依法治理的践行者。上市公司及其董监高应坚守“四条底线”,持续强化不愿、不敢、不能违规的强烈意识,全面深化公司合规体系建设,完善治理结构、提高治理水平,规范运作、诚信经营、自觉维护。

二、落实监管要求,做规章制度的维护者。上市公司应结合实际情况,与有关部门和律师及时召开会议,针对扩大证券适用范围、推行注册发行制度、履行董监高责任、完善投资者保护和加强信息披露等方面,讨论和梳理新《证券法》等规定纳入内部规章制度的具体落实细节。

三、持续加强学习,做勤勉尽责的推动者。上市公司董秘应带头夯实贯彻落实《证券法》责任,有效推动公司董监高完成新《证券法》相关培训,勤勉尽责、认真履职。

四、完善信息披露,做有效信息的传播者。上市公司要确保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简明扼要、通俗易懂地披露信息,不断提升自愿性信息披露的水平和能力,切实维护投资者知情权。

五、强化投资者保护,做股东权益的守护者。上市公司要主动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积极回应投资者关切,妥善处理投资者诉求。要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

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四个敬畏”,在携手维护良好资本市场生态中体现使命担当,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董事会秘书委员会

2021年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