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实践案例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正文

理性投资 沟通增信

来源:四川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18-05-30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四川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

 

5月11日,四川辖区迎来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四川辖区深沪两市共96家上市公司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10点,上市公司高管们就陆续入场,有的公司甚至董秘、证代、财务总监齐上阵,为下午的投资者集体接待日做准备。而投资者们则通过网络平台收看直播并积极提问。

 

共进互通——投资者保护应有之义

“投资者权益保护”是资本市场建设的永恒主题,要实现对投资者权益的保护,既需要投资者积极维权,又需要上市公司归位尽责。在本次活动中,四川证监局副局长蔡英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广大投资者应充分认识自己的权利,积极主动参与投资者说明会,并提出有价值、有建设性、有针对性、核心的问题;二是各上市公司应充分尊重投资者的权利,尽量用普通投资者能够理解的语言为投资者答疑解惑,避免简单、粗暴、公式化、形式化的处理方式。

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常务副会长郑晓满也表示,辖区各公司要不断优化投资者回报机制,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努力构建和谐的投资者关系。希望投资者能进一步加强对资本市场知识的学习,关注公司信息披露情况,充分利用各种互动渠道与公司进行沟通交流。此外,本次活动特邀中国证监会讲师,就并购重组及相关监管要点为在座企业高管进行讲解。

坦诚沟通——投资者保护应行之道

通过本次活动,投资者们就关心地问题向上市公司提问,涉及生产经营情况、企业业绩、股权激励、高管近况等各个方面。而面对问题,上市公司通过简洁而又详实的话语,解决了不少投资者们的困惑。尤其是当投资者问到企业发展中的不足,企业也回答得十分坦诚。

当某家电公司被问到净利润低于同行业的情况时,企业高管列数据、举例子,向投资者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释;当某证券公司被问到如何面对外资控股券商的挑战时,公司结合证监会政策和自身情况,向投资者阐述了当前的处境和未来战略;当某建设公司被问到1月份营运数据等细节问题时,企业的回答详实,从宏观经济发展情况、竞争性协同性路网变化、行业政策、各种交通运输工具竞争等多个维度向投资者进行分析。

活动共收到提问3105个,回答数2579个,回答率达到83%。投资者们的热情参与和公司高管的热忱回答,让今天的投资者接待日在“火热”的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