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实践案例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正文

北京上市公司协会展“走进上市公司中国中铁”交流考察活动

来源:北京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15-12-15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2015年11月26日,北京上市公司协会开展“走进上市公司中国中铁”交流考察活动,前往中国中铁所属中铁宝桥(南京)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学习。北京辖区40余家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京上市公司协会副秘书长、董事会秘书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中铁董事会秘书于腾群组织带领一行人员,参观考察了中国中铁宝桥(南京)有限公司,通过参观讲解,使大家对中国中铁及中国高速铁路道岔的发展及前景有了初步的认识。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宗民,中铁宝桥(南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王守峰、总经理林军科及有关负责人全程参加了考察活动。李宗民总经理在汇报座谈会上,就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宝桥(南京)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我国高速铁路道岔发展情况等进行详细汇报,更增进了大家对中国高速铁路建设的了解,为中国的高铁事业感动自豪。

中铁宝桥作为我国铁路道岔生产的骨干企业,在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实施“双扩东进”战略,在长江流域重要城市南京投资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速、客运专线道岔生产制造基地,目前在国内外同行业中生产面积最大,装备最优,实力最强,实现了从原材料存储到产品发运全过程的室内作业,为国内首家具备整组发运能力,契合了高速铁路建设的发展方向。中铁宝桥研发生产的400多个品种的铁路道岔,广泛运用于全国各大铁路干支线。3000多组“中铁宝桥”牌高速道岔成功铺设在国内几十条高速铁路,占据高铁道岔市场份额的50%以上,并实现了安全运营6亿多公里的佳绩,创造了世界高铁史上“史无前例”的奇迹。

参观结束后,协会董事会秘书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协会副秘书长、董事会秘书工作委员会主任于腾群与参会人员共同就“如何深化董事会秘书工作和董事会日常工作机构如何作为”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走进上市公司交流考察活动还得到了中国中铁、中铁宝桥集团、中铁宝桥(南京)公司的大力支持和组织参与,使得活动顺利举办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