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正文

北京上市公司协会被评为5A级社会团体

来源:北京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14-05-07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2014年3月20日在友谊宾馆11号楼前,举行了北京上市公司协会荣获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5A级协会揭牌仪式。北京证监局局长王建平、副局长陈稹,上市公司监管一处处长孙林、二处处长柳艺,北京上市公司协会理事长李长进、监事长田建国、秘书长爱新觉罗·恒林、副秘书长于腾群、龚敏以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北京上市公司协会在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中被评为5A级。

 

社会组织评估由北京市民政局组织发起,依据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和“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精神和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令[2010]第39号)《北京市社会组织评估实施办法》组织实施。以创新社会组织管理方式,对社会组织实施分类管理,提高社会组织能力和公信力,建立社会组织等级管理体系。

 

评估工作按照“政府指导、社会参与、独立运作”的指导思想,由政府部门总体主导,由专家学者、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共同参与,由专业化机构独立运作,建立了科学合理的评估指标和评分细则,通过公正、公平、科学地运作,对符合评估条件的社会团体进行评估。

 

北京上市公司协会申请参加评估后,积极组织自评,在协会自评基础上,由社会组织评估与促进中心专家、会计师、律师、大学教授等第三方组成的评估组对北京上市公司协会进行现场评估,采用实地考察、访谈、提问、查阅各项资料等形式进行初评,并向北京证监局、部份会员单位、理事单位、监事单位以及北京民政局社团办征询了意见,得到了各方的支持和认可。

 

在评估委员会和北京市民政局审核、公示、复核后,北京上市公司协会从众多的社会团体中脱颖而出,成为2013年度获评的26家5A级协会之一,荣获北京市民政局颁发的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5A级牌匾和荣誉证书。

 

社会团体参加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的说明

 

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北京市民政局关于开展2013年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京民社发〔2013〕56号)对评估等级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

 

评估等级:社会组织评估结果设置5个等级,依次为5A级(AAAAA)、4A级(AAAA)、3A级(AAA)、2A级(AA)、1A级(A)。评估等级有效期为5年。在有效期内,获得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依照有关规定享受政策优惠、资助或奖励。

 

评估结果运用:

 

第一,评估与年检挂钩。根据评估等级对不同类别不同等级的社会组织进行分类分级年检。

 

第二,评估等级与评选先进挂钩。把评估等级在3A以上作为评选先进集体的条件之一。

 

第三,评估等级与政府转移职能、政府购买服务挂钩。3A以上的社会组织具有承接政府委托事项的职能,享有政府购买服务的资格。

 

第四,评估等级与示范基地建设、品牌建设挂钩。从3A以上社会组织中选取具有突出亮点的社会组织作为示范基地,建成一批可学、可看、可示范的优秀典型。同时,加强培育扶持、宣传推介,形成品牌。

 

第五,评估与退出机制。2A以下社会组织由登记管理机关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期未见成效的,第二年年检定为不合格。

 

链接:http://www.lcab.com.cn/plus/view.php?aid=37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