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实践案例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正文

“2014管理会计实践中国行”上海站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上海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14-03-27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3月20日,“引领财务转型-2014管理会计实践中国行”活动在上海财经大学成功举行。活动现场座无虚席,300余位知名企业高管和财务管理者参与了此次盛会,一同探讨分享了关于财务转型和管理会计实践的经验和智慧。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德勤华永企业风险服务合伙人廖福良先生和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刘浩先生出席,两位嘉宾分别从理论与实践的不同维度出发,结合丰富的案例,就“新商业模式下的财务转型”和“大数据时代的财务管理趋势”两个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廖福良先生表示,财务工作应该是企业达成战略目标的重要抓手。随着企业的发展,财务人员需要成为一个战略家、一种催化剂,力求通过财务转型拉动企业整体转型,实现业财一体化、准确预计业务风险,掌握企业生死存亡关键因素,加强对企业决策的支持能力,为企业发展战略做出相应贡献。

 

刘浩教授则表示,大数据给全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变革,财务管理行业也不例外,财务人员需要拥有大数据的思维,将非结构化的信息结构化,将工作流程标准化,寻找到不同类别数据间的关系,加快各类信息的流转速度,提取真实有用的数据信息,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结果。“在大数据时代,财务管理的趋势是更低的成本、更多的品类、更快的执行。”

 

增速减缓、结构转型、金融危机……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如何有效推进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焕发生机与活力,成为众多企业掌门人关注的话题,而当前管理会计则成为了企业应对挑战、提升绩效的良方。

 

本次活动通过行业资深专家对管理会计理念和实践经验的分享,为企业在财务管理转型中遇到的实务问题提供可执行性意见和建议,传播优秀财务管理理念,帮助企业建立良好的财务转型意识。

 

链接:http://www.shlca.cn/2014-03-24/163314935.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