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实践案例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正文

山东辖区上市公司2013年财务总监交流培训班召开

来源:山东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13-11-15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加强交流 提升质量

山东辖区上市公司2013年财务总监交流培训班召开

为总结2012年度报告财务信息披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高辖区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促进辖区上市公司财务人员互相交流,日前,山东证监局与山东上市公司协会举办了山东辖区上市公司财务总监交流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了证监会、交易所和中介机构的有关专家,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法规政策与监管要求、2012年上市公司年报问题及监管、上市公司公司债券融资、内控规范实施、企业会计准则最新发展等财务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辖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财务总监或财务主管、部分会计师事务所共210余人参加了交流培训班。

山东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飞在开班仪式上做了讲话,他首先介绍了辖区上市公司的发展总体概况以及今年以来辖区公司再融资的情况。近年来,山东证监局一贯秉持“监管与服务并举”的监管理念,一方面,以现场检查为抓手,加大监管力度;另一方面,不断强化服务意识,重视上市公司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愿望,对于各公司符合条件的申报项目,都及时出具持续监管意见。少数公司仍存在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如个别公司蓄意造假、虚构收入、设立账外账、滥用会计估计调节利润,粉饰报表,部分公司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或形同虚设。这些都是损害公司规范运作和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风险点。他希望与会的财务总监和财会人员能够恪尽职守,坚守底线,不做假账,做好公司财务信息质量的把关人。

证监会上市一部、会计部制度处有关专家讲解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有关政策问题、2012年上市公司年报问题及监管问题。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法规政策、监管制度、监管架构、监管要求和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方向等做了细致的阐释。

有关中介机构的老师解析了上市公司债券融资、内控规范实施注意事项及典型案例和企业会计准则最新发展方面的知识,并与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有关疑惑。

本次培训邀请的老师理论扎实、经验丰富,课程设置注重结合公司财务会计实务,辅之以大量的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受到了与会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