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实践案例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正文

陕西上市公司2012年报集体说明会成功举行

来源:陕西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13-06-13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为推动上市公司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帮助投资者更好地了解上市公司,陕西证监局与陕西上市公司协会及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共同借助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于2013515日上午成功举行陕西上市公司2012年报集体说明会。

 

来自陕西地区38家上市公司的高管人员,就2012年年报、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股权激励、可持续发展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通过全景网互动平台与投资者进行了"一对多"形式的沟通。本次活动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陕西上市公司协会主办,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协办。陕西证监局副局长李立国,陕西上市公司协会会长袁小宁,陕西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铭及各上市公司高管出席本次活动。

 

袁小宁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的宏观经济形势虽然严峻,就更加需要上市公司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严格规范信息披露,切实加强经营管理,着力培育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利用好资本市场功能快速发展,给投资者良好的业绩回报,以实际行动维护资本市场秩序,维护投资者利益。通过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与投资者实时、在线的交流,使投资者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公司情况,广泛听取投资者对公司发展的意见建议,这是一次与投资者广泛交流的难得机会,也是展现上市公司形象的机遇,抓住这次机会,与投资者平等、坦诚地沟通交流。成熟的资本市场,需要成熟的上市公司,作为公众公司,应该将维护投资者权益、回报投资者作为最基本的义务。

 

李立国副局长表示,开展上市公司集体接待日活动,是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上市公司加强与投资者沟通联系,释疑解惑的重要渠道。李立国对与会的上市公司高管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不做假账,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的上市公司;二是规范运作,加强内部控制规范建设,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善待投资者,服务投资者,真正把投资者当上帝;四是要积极回报投资者,认真履行分红义务;五要守住五条底线(即不披露虚假信息;不操纵股票价格;不进行内幕交易;不侵占上市公司利益;不违反买卖本公司股票。),做诚信、规范、合法经营的典范。

 

根据后台统计,在今天2个小时的交流过程中,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投资者共向上市公司提问3049个,公司嘉宾共回答问题2154个,答复率75.8%,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本次网上交流为推动上市公司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帮助投资者更好地了解上市公司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