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实践案例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正文

广东上市公司协会成功举办上市公司证券实务培训暨业务交流会

来源:广东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12-07-24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2012年7月19日至20日,广东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佛冈举办了第二期上市公司证券实务培训暨业务交流会。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促进证券事务从业人员的业务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广东辖区上市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财务人员等证券事务从业人员开展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等基础性工作的综合处理能力,发挥证券事务从业人员对上市公司规范化运作的基础作用。协会会长刘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协会副会长李光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培训小结,辖区90多家上市公司的董秘、财务总监、证券事务代表和财务人员共130人参加了培训。
        刘崎会长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提高上市公司证券事务从业人员工作水平是推动上市公司规范发展的重要基础,协会一直重视会员单位人才队伍的培养,把提高证券事务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为此,协会认真筹划、精心组织了这次培训。刘崎会长希望广大证券事务从业人员要深刻认识加强业务学习的重要性,主动适应市场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法律法规的最新变化和政策导向,切实提高证券事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担负起各自的责任,为推动公司规范运作和可持续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推动辖区资本市场的稳定健康运行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实务培训主题突出,层次分明,共分为授课培训、工作经验交流、分组讨论三个环节。授课培训环节,由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经理陆序生、广东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一处副处长温科银和监管二处副处长黄王侯及润言咨询公司副总经理张杰青分别给大家讲授从(半)年报编制解读信息披露政策、上市公司监管政策解读、公司治理常见问题分析及对策、投资者关系管理与媒体应对等专题。针对大家的工作实际,课程突出了实操性和针对性,注重理论与具体案例相结合。授课老师理论扎实、经验丰富,案例分析深入详实,对培训学员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因时间限制,部分课程授课老师不能详细讲解,一再被学员要求延长课时。除了课堂授课,老师也十分注重与学员的互动交流,现场细心解答学员的提问,并在课后与学员作进一步交流,受到了学员们的欢迎和好评。在工作经验交流环节,辖区“金牌董秘”粤高速董秘左江和保利地产董秘黄海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与大家分享了从事董秘和证券事务工作的经验体会,用简洁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工作中的小故事和真实案例,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在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按板块共分为四组,就如何做好证券事务代表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新人”不耻下问,“老人”耐心讲解,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交流结束时,大家仍意犹未尽,一再延长讨论交流时间。
       除了实务培训外,协会还组织学员赴辖区上市公司珠江啤酒参观学习,现场了解啤酒生产工艺,感受啤酒文化,使大家对珠江啤酒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和经营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还邀请了辖区上市公司汤臣倍健的金牌营养师给大家作了健康知识讲座,引导大家重视健康,热爱生活,充分体现了协会的人文关怀。
        培训结束后,协会向每位学员发放了《培训学员意见调查表》,请学员对本次培训相关内容进行评价和打分,收集学员对培训工作的建议和需求。调查结果显示,学员们对本次培训的满意程度较高,98%以上的学员对课程设置、讲师授课技巧、对工作的帮助程度、活动时间、活动方式和培训效果等内容相应给予了“优”和“好”、“满意”和“非常满意”、“有效”和“非常有效”等评价。在对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方面,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操性强,对大家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希望协会多组织此类培训,并将培训常态化、制度化,增设内部控制、市值管理等课程,增加投资者关系管理和媒体应对类课程的时间,增加互动交流和分组讨论时间。
       为组织好这次培训,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从课程设计、培训地点选择、议程安排等各方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培训工作圆满完成。协会将认真总结经验,广泛听取会员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为会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原文链接:http://www.gdlaa.org/ShowNews.aspx?NewsId=21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