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实践案例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正文

2012年第一期河南上市公司董监高培训班在华美达大酒店圆满结束

来源:河南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12-07-12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增强河南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自律意识,规范其执业行为,推动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发布〈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指引〉及相关实施细则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7月9日至10日,河南证监局和河南上市公司协会在郑州华美达大酒店联合举办了2012年第一期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培训班,来自全省50多家上市公司董监高和来宾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河南证监局局长刘青松亲自出席指导培训工作并亲临授课,副局长张智到会祝贺并主持,会议由上市一处处长孙德才和河南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康红仲分场主持。

        会上, 刘青松局长做了题为《资本市场规范与发展》的专题讲座。刘局长重点讲述了上市公司为什么要规范运作以及规范运作的基本要求,从我省资本市场规范运作的必要性、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要求,对我省资本市场发展的情况做了深刻的剖析,为打造诚信河南资本市场吹响了前进的号角!

        针对辖区上市公司,刘局长提出,要结合市场发展对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深化五种认识:一是要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的进行信息披露;二是上市公司要保持一定的独立性;三是上市公司要有良好的法人治理结构;四是上市公司不能搞内幕交易;五是上市公司要讲诚信。

        针对新时期工作目标,刘局长要求,一要建设诚信上市公司,打造诚信河南资本市场;二要完善公司治理,提高规范运作水平;三要加强投资者保护,增强投资者回报意识;四要加快并购重组再融资步伐,提高利用资本市场谋发展的能力。

        展望未来河南资本市场,刘局长描绘了这样一幅蓝图,通过努力,在不久的将来,要将河南资本市场建成一个规范的市场,一个诚信的市场,一个优质的市场,一个充满活力的市场。

        张智副局长通过对今年培训工作安排介绍,对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随着培训力度的加大,高管们学习的积极性和成绩有了较大的提高,资本运作能力和自律意识也有了很大的改善,自律配合监管、服务监管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今后要继续提高培训质量,规范运作,加快发展,为河南资本市场服务。

         证监会和深交所精心选派了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老师——中国证监会法律部法规协调处处长何艳春、上市部监管三处黄健博士、稽查局督察二处崔倩、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高级经理魏梦分别就“上市公司董事、监事与高管人员职权、义务和法律责任”、“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新情况及监管工作重点”、“内幕交易的查处及警示教育”、“诚实守信规范发展”进行了专题授课。针对河南辖区上市公司,我们特意邀请了海通证券投资银行委员会委员、并购融资部总经理杨艳华和海通证券机构业务部总经理陈苏勤分别就“股权激励 产融结合 创造价值”和“股权价值链服务”进行了专题授课。

        培训中,授课老师采取法规解读与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法,讲课内容既有理论内容的详细讲解,又有案例的要点分析,既有宏观的政策面剖析,又有实际操作性的讲述,学员普遍反映培训内容务实,操作性很强,感到受益匪浅,特别是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股权激励有了全面、清晰地认识,对内幕交易有了防控思想和警惕意识,对上市公司董、监、高职权、义务和法律责任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积极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勤勉尽责,努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把企业做大做强。

        本次培训最后半天进行了闭卷考试。以本年度培训建立的高管考试题库及老师讲课内容为考试范围,其中考试题库内容占60分,老师讲课内容占40分。参加培训的301名高管全部参加了本期考试,应试率100%。

原文链接:http://www.henanlca.com/page.asp?id=62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