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实践案例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正文

协会举办企业上市实务培训班

来源:上海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12-06-26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为帮助拟上市公司了解中国证监会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核心内容,掌握新的市场环境下企业IPO审核标准、发审委重点关注的问题等,避免申报过程中走弯路,提高过会率,协会于6月20日举办IPO新政下企业上市实务培训班。上海辖区52家拟上市公司的董秘、财务总监等高管及企业上市相关人员共80多人参加培训。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泽洪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本次IPO培训班是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举办的,目的是为了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推动公司改制上市工作。协会还将举办信息披露、防控内幕交易及知情人登记制度等上市企业规范运作的相关制度的培训,使企业上市前不带病上市,上市后规范运作,回报股东。他表示,协会愿竭诚为企业上市服务,最近专门编写了《企业股票上市发行指南》,免费提供给拟上市公司学习。
 
        中国证监会发行部审核员曹骥赟博士系统讲解了企业上市的法律依据、基本发行条件、发行程序、信息披露等与企业上市密切相关的实务知识,并和学员进行互动交流。
 
        上海证监局公司二处副处长蒋鹤磊介绍了上海企业改制上市工作总体情况及主要问题,并结合监管实际,对如何提高改制辅导质量、慎选保荐机构,加强沟通协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上海证券海际大和投行部总经理计静波介绍了IPO申报材料准备和制作中要注意的问题,避免因材料疏漏影响企业上市。申银万国投行总部执行总经理、保荐代表人冯震宇讲授了证监会新近IPO政策及审核理念、IPO上市的条件及审核重点,以及最近IPO被否案例分析,使与会者对企业上市过程中一些关键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与会者普遍反映,授课老师讲述的内容,对正在准备上市的企业开展IPO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希望协会能多办类似的培训班,对拟上市公司给予指导。
 


原文链接:http://www.shlca.cn/2012-06-26/142833790.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