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实践案例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正文

广东上市公司协会组织开展的2012广东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月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广东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12-06-11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为搭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有效沟通平台,建立辖区投资者关系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树立辖区上市公司诚信规范的良好形象,广东证监局、广东上市公司协会于4月8日至5月9日,开展了2012广东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月活动。活动月期间,紧紧围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董秘值班周”、“投资者集体接待日”、“科学合理分红,积极回报股东”倡议、“走进上市公司”等系列活动,辖区上市公司广泛参与,投资者热情关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组织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月活动为契机,推动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按照《2012广东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月活动工作方案》,协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引导上市公司积极参与,推动投资者关系管理月活动深入开展。一是提高认识。广东证监局、广东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2012广东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月活动》通知(广东证监〔2012〕76号),要求各上市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以投资者关系管理月活动为契机,促进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总结完善。活动月期间,辖区上市公司在去年开展的投资者关系工作自查的基础上,对照上“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工作自查表”,对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进行进一步总结完善,分析现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及时改进,不断夯实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基础。三是主动沟通。4月16日至20日为“董秘值班周”,各上市公司董秘在每天15时至17时,通过“广东上市公司协会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专网”或“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在线值班,接待投资者,及时回答投资者提出的问题300多个,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主动性和及时性进一步增强。四是自律监督。活动月期间,协会开通了自律监督平台,接受投资者、专业机构、媒体等市场各方对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的诉求和建议,促进投资者关系水平的提高。

二、围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活动主题,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引导上市公司树立科学合理分红,积极回报投资者意识,丰富“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内涵

4月25日,由广东证监局、广东上市公司协会主办,深圳证券信息公司协办的“2012广东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在东方宾馆举行,围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活动主题,今年的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增加了上市公司分红经验介绍、组织上市公司发出“科学合理分红,积极回报股东”倡议活动两个环节,丰富“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内涵。广东证监局局长侯外林、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总经理郑颂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广东证监局副局长胡伏云、广东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刘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仪式;辖区104家上市公司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活动,是历年来参与公司家数和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侯外林局长就新形势下辖区上市公司如何进一步增强回报股东意识、建立健全分红决策监督机制、提升股东回报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侯局长强调,今年广东证监局将多管齐下,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上市公司分红的监管,督促上市公司建立持续、清晰、透明的分红决策机制和政策。

郑颂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广东连续四年坚持不懈举办集体接待日活动,充分展现了监管部门、协会和上市公司对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展示了资本市场广东板块的集体风采。郑总说,“广东上市公司协会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专网”自2009年开通以来,4年间累计收到投资者提问73547条,上市公司高管回复64611条,答复率高达到88%,回复时间从最初的平均3天缩短到目前的5个小时,广东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白云机场、东莞控股、南洋股份等3家公司代表在“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开幕仪式上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坚持现金分红的做法、体会和经验。白云机场坚持“取之于股东,回馈予股东”,把回报股东作为公司必须承担的责任,通过合理的分红政策帮助实现公司价值及股东利益最大化,赢得投资者的信任;东莞控股坚持稳定的现金分红政策,分红工作中遵循“以股东利益最大化、稳定性、合规性”三大原则,不断完善分红政策,健全分红机制,回报投资者;南洋股份对股东怀有感恩之心,积极进行现金分红,以实际行动回报投资者,让股东分享公司的成长,以稳定、优厚的分红推进价值投资理念的形成。

广州友谊房向前董事长代表10家上市公司宣读了“科学合理分红,积极回报股东”倡议书,向上市公司倡议科学制定分配政策,建立稳定、持续的红利分配制度,增强回报股东意识。广州友谊等10家上市公司代表率先在倡议书上签名,参加活动的上市公司也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名响应。

在集体接待投资者环节,辖区上市公司代表就公司分红情况和投资者所关心的公司治理、公司发展战略、融资计划、股权激励等问题与投资者展开“一对多”的互动。截至下午17点,活动共吸引了20多个省份的投资者在线关注、参与,投资者向上市公司提出7000多个问题,参加活动的上市公司代表共回答问题 3700 多个,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参会的公司代表纷纷表示,“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对树立广东上市公司整体形象、增加公司透明度、提升公司市值等方面都很有意义,希望协会多组织类似活动。

为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协会对辖区上市公司成立以来的分红情况和融资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并结合各公司股息率、净利润增长率、净现金流未分配利润比等指标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

三、积极发挥舆论引导作用,构建和谐投资者关系。

一是与有关媒体合作开展“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促进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间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构建和谐投资者关系。协会联合广东电台股市台、《投资快报》于5月8日组织投资者赴南方航空和广发证券开展了“走进上市公司”实地调研活动。本次参加调研活动的投资者共15人,协会秘书长王东华、副秘书长丁伯东全程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在活动中与上市公司高管、投资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南方航空董事会秘书谢兵、财务及市场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调研人员一行,向调研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业务等相关情况,坦诚地回答了投资者的提问,陪同调研人员参观了运行控制中心。广发证券副总裁兼董秘罗斌华、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孙晓燕等高管人员接待了调研人员一行,向调研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创新业务,券商创新大会等相关情况,详细回答了投资者的提问,陪同调研人员参观了公司展览室。本次调研的南方航空、广发证券均由广东电台股市台、投资快报社通过开展“我最想走进的上市公司”投资者投票活动选出,为市值在辖区居前的大蓝筹上市公司,实地调研活动受到了投资者的普遍好评。

二是重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活动月期间,《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新浪网、凤凰网等14家媒体报道或转载了活动月启动情况;全景网、《证券时报》、中央电视台、广东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分红倡议活动和白云机场、东莞控股、南洋股份近年来坚持现金分红的做法经验进行了专题报道;全景网对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广东电台股市台、《投资快报》对“走进上市公司”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今年是协会连续第4年组织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专项活动, 4年来,参与活动的上市公司累计达到309家,参与的上市公司董事长、董秘和财务总监等相关人员累计近700人。特别是近两年采取了“活动月”形式,在一个月时间里持续、集中组织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专项活动,上市公司参与度不断提高,影响力持续提升,成效日益明显。协会将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查找不足,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完善活动机制,推进该项工作更上台阶。


原文链接:http://www.gdlaa.org/ShowNews.aspx?ItemId=101&NewsId=19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