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实践案例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正文

山西地区上市公司2011年度业绩网上集体说明会成功举办

来源:山西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12-06-01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2012年5月31日,由山西证监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山西地区上市公司2011年度业绩网上集体说明会”在太原召开。山西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才仁,纪委书记、副局长赵志明,上市公司监管处处长朴华及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华出席了本次活动。
        为推动辖区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加强与广大投资者的沟通联系,切实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和治理水平,5月31日下午,山西证监局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在山西太原联合举办“山西上市公司2011年度业绩网上集体说明会”活动。山西证监局副局长赵志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华分别致辞,山西地区32家A股上市公司共计150人参加了与投资者的网上互动交流。
        赵志明副局长指出,投资者关系管理作为现代企业战略管理的重要内容,其发展水平已经成为一个地区资本市场成熟度的重要标志,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必然要求和结果。作为监管部门,山西证监局一直致力于监管推动,不断提高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上市公司集体网上交流活动,既是山西证监局不断提升山西资本市场的一种努力,更是证券监管部门与上市公司携手推动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有益活动,是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的一个重要体现。过去三年,我们已经连续举行了三届山西辖区上市公司业绩网上集体说明会,从市场反映看效果良好。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山西辖区上市公司2011年度网上业绩集体说明会,不仅是希望能够帮助广大投资者更好、更全面的了解山西上市公司情况,更是希望这种有益的活动能够延续下去。他同时还对山西辖区上市公司提出五点希望:
       第一,要切实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做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关系上市公司的形象,更关系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各上市公司要要进一步完善投资者关系管理相关制度,并抓好落实;要坚持不懈地利用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各项活动,加强与投资者之间的信息沟通,为投资者答疑解惑,促进公司与投资者之间建立良性的互动关系,树立山西上市公司诚信形象。
       第二,要强化公司治理。各上市公司要把握内控规范实施的契机,按照基本规范和配套指引的要求,立足本公司实际,建立健全内控规范体系,提升公司的经营管理和规范运作水平,夯实发展基础。
       第三,要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增加公司的透明度。上市公司要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要严格执行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制度,加大信息保密措施,防止信息外泄,维护信息披露的公平原则,降低引发内幕交易的风险。要记住“五个严禁”:严禁虚假信息披露、严禁内幕交易、严禁董监高违规买卖本公司股票、严禁违规使用募集资金、严禁大股东侵占上市公司利益行为发生。
       第四,要进一步强化回报股东的意识。各上市公司要严格履行程序,充分听取包括中小投资者在内的各方意见,自主决策公司利润分配事项,制定明确的、长期的回报规划,充分维护公司股东依法享有的资产收益等权利,以真实的增长回报广大投资者的支持。山西证监局已将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情况作为今年监管的一项重要内容。
       第五,致力于主业发展,努力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增强可持续发展的后劲,不断提高盈利能力,努力创造良好的业绩,给投资者更丰厚的回报,共同促进山西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活动当天,山西地区32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秘和财务总监等高管人员通过“山西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 以网络在线交流的形式,就公司2011年业绩、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股权激励、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两个多小时“一对多”的沟通交流。整个活动,投资者在线提问3862条,上市公司回复2839条,答复率达到73.5%,充分体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
  
 
 
 
原文链接:http://www.ziben.sx.cn/zbtp/001548.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