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实践案例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正文

协会召开辖区上市公司2012年第二季度董秘例会

来源:宁波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12-05-28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2012年5月18日,宁波上市公司协会于湖州国际大酒店召开了宁波上市公司2012年第二季度董事会秘书例会。宁波证监局、宁波上市公司协会、宁波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90余人参会。宁波证监局邵锡秋局长、李立国副局长、金勇熊副处长,宁波上市公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包志敏出席会议。

宁波证监局上市处潘晓红通报了宁波辖区上市公司2011年年报审核情况,分析了辖区上市公司在年报披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上市公司认真对待年报披露工作,做到年报披露的准确性与规范性。上市处金勇熊副处长通报了宁波辖区上市公司内部控制规范实施进展情况,表示总体进展情况良好,分析了内部控制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各公司在内部控制的实施上要配有专职人员,要聘用专业的咨询机构。会议进行了《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的培训,各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就管理办法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会议上邵锡秋局长作了重要的讲话。他指出董事会秘书的主要工作职责是信息披露,组织召开股东大会、董事会,为董事、监事履职提供法律法规方面的支持,协调公司与股东之间的关系,与监管部门、政府部门、交易所等沟通协调,为公司重大决策提供建议、参谋咨询。还指出董事会秘书应该是个全才,要熟悉法律法规、及时了解宏观微观形势和信息,并对公司情况做出合适判断、有敏锐的政治敏感性、有较深的行业理解力和分析力、熟悉财务知识、掌握金融工具,具备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和口头交流能力。董事会秘书是公司的发言人,对外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整个董事会办公室是企业的窗口,要勤勉尽责、诚实守信。

邵局长对董事会秘书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要成为信息披露的忠实执行者。要确保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及时、真实、准确和完整。第二,要成为规范运作的执行者和监督者。第三,要成为公司形象和市值的理性维护者。

会议最后李立国副局长做了总结性讲话,强调了信息披露与内部控制的重要性,要切实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要落实证监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精神。最后,李立国副局长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公司分配原则、分配机制,制定回报计划;二是现金分红政策要具体、细化、明确,要具有可执行性、可操作性;三现金分红的执行情况要与披露情况相符;四是对辖区累计净利润为正数而不分红的公司提高监管频率,加大监管压力。

原文链接:http://www.nblca.org.c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