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实践案例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正文

2012安徽辖区主板上市公司内部控制培训会在合肥举办

来源:安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12-05-11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实施内控规范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为使辖区主板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充分认识到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推动上市公司规范运作,2012年4月20日,由安徽证监局、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国资委主办,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协办的辖区主板上市公司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实施培训会在合肥举办。来自辖区46家主板上市公司的150余名董事、董秘和高管人员参加了培训。

  安徽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理斌,安徽省财政厅副厅长左俊,安徽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楚建平在培训会上致辞,就上市公司开展内部控制规范实施的重要意义、当前的重点工作、监管形势及阶段性成果等内容作了重要讲话;中国证监会上市监管部和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的有关专家就上市公司内控监管及内控体系建设做了详实讲解,辖区内率先实施了企业内部控制规范的两家上市公司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就其企业内控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做了经验交流报告。

  唐理斌同志在讲话中着重指出:建立健全公司内控制度有利于保障公司经营管理合法化、资产安全、财务报告及相关信息真实完整,提高经营效率和效果,切实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安徽证监局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为指导辖区内主板上市公司全面贯彻落实风险管理控制的理念,督促公司建立健全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加强公司内控信息披露的监管,切实提高公司质量。

  中国证监会上市监管部汝婷婷副处长围绕上市公司内控监管,对内部控制的正确认识和特点,以及证监会2012年内部控制监管工作部署情况、监管的手段和标准做了具体讲解。

  会上作为辖区内两家率先实施内控规范的试点公司海螺水泥和安徽合力围绕公司内控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内控规范实施的基本情况和经验总结作了汇报,指出了内控规范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为在建或将要开展内控体系建设的其它上市公司提供了启示和帮助。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今年上市公司内控规范实施的工作重点,精心设计课程,培训内容既有上市公司内控监管内容的讲解,也有关于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的专家解析和实际经验。参于培训的学员高度肯定此次培训,普遍反映培训内容设置合理,针对性强,并对授课领导和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树立了内部控制的正确认识,明确了监管要求,增强了建立内控体系的能力和水平。

(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秘书处)

 

  原文链接:http://www.ahlca.org/display.asp?id=38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