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中上协现金分红系列报道--福耀玻璃:发展自我 兼善天下

来源:福耀玻璃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福耀集团”)1987年成立,1993年6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A股代码:600660),2015年3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并上市(H股代码:03606),是全球领先、专注于汽车安全玻璃全解决方案的大型跨国集团。公司现已在天津、上海、重庆、福建等十几个省市建立了现代化的生产基地,在国内形成了一整套贯穿东南西北合纵联横的产销网络体系,同时,公司还在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德国和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子公司和商务机构。

公司的成就源于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从最早的“为中国人做一片汽车玻璃”到“树立汽车玻璃供应商的典范”到“福耀全球”,公司秉承勤劳、朴实、学习、创新的核心价值观,以技术和创新的文化和人才,系统打造福耀集团可持续的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成为一家让客户、股东、员工、供应商、政府、经销商、社会长期信赖的企业。

公司实行积极、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充分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并兼顾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和可持续发展。在综合分析经营发展实际、股东要求和意愿、社会资金成本、外部融资环境等因素的基础上,充分考虑目前及未来盈利规模、现金流量状况、发展所处阶段、项目投资资金需求、银行信贷及债权融资环境等情况,建立对投资者持续、稳定、科学的回报机制。

在公司董事局对有关利润分配政策方案的决策和认证过程中,以及在公司股东大会对现金分红具体方案进行审议前,公司通过电话、传真、信函、电子邮件、公司网站上的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等方式,与独立董事、中小股东进行沟通和交流,收集独立董事、中小股东的意见和诉求,并作为利润分配政策方案的参考。

自1993年上市以来至今,公司在打造综合竞争力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给予投资者丰厚的投资回报,公司累计向投资者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93.72亿元(含2021年H股增发后,已宣告未发放的现金红利19.57亿元),股票股利人民币14.06亿元,股息占累计至2020年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人民币322.13亿元的64.50%。

自1993年上市以来至今,公司累计发放的A股股息人民币182.24亿元,是国内A股募集资金人民币6.96亿的26.20倍;2015年至今,累计发放的H股股息人民币25.53亿元,是2015年及2021年境外H股募集资金折人民币103.25亿元的0.25倍;截至目前,公司A+H累计派息人民币207.78亿元,是A+H总募集资金人民币110.21亿元的1.89倍。

高比例分红基于公司良好的经营业绩,公司将持续以智识引领发展,以创新为驱动,不断致力于提升汽车玻璃在环保、节能、智能、集成方面的科技附加值,不断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为股东创造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