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深圳辖区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在线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建立董事会与投资者的良好沟通机制”的要求,落实证监会在《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方案》中提出的“分阶段、分步骤推动上市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年度报告说明会),鼓励董事长(总经理)亲自出席”的任务,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深圳证监局、深圳上市公司协会等于3月15日组织开展了深圳辖区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在线培训。

在深圳证监局、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的指导下,深上协于 3 月 15 日下午,围绕“3.15 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我们在行动”的主题,举办了“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深圳辖区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在线培训活动。深圳辖区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证券 事务代表、投资者关系管理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在线培训,累计在线人数超1200人。

深圳证监局公司监管处有关负责人作开班致辞。深圳证监局表示,业绩说明会是上市公司和中小投资者沟通交流的重要载体,业绩说明会真诚、有序、透明地召开,有利于增强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获得感”,使业绩说明会又成为 一座公司传递价值、投资者发现价值的桥梁。同时对今年各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公司积极落实 国发14号文“建立董事会与投资者的良好沟通机制”的要求,做深、做细业绩说明会,推动上市公司信披质量与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上新的台阶,不断增强在资本市场的韧性与活力,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全景网首席运营官陈晓航总结了全景网 10 余年的投资者关系服务工作经验,围绕《如何开好业绩说明会》,从政策解读到举办模式,从回答投资者注意事项到会议操作要点,陈总通过丰富的案例逐一解析,让大家对如何开好业绩说明会有了一个“全景”而清晰的认识。中国平安集团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剑威分享了中国平安举办业绩说明会“深度规划,灵活应变,持续创新,优质体验”的理念,介绍了中国平安对广泛受众的需求分析和业绩说明会的目标定位以及全方位的过程管理,他还通过案例着重分享了中国平安如何创新活动形式来保证与投资者多层次互动的特色。

招商蛇口副总经理、资深董秘刘宁分享了如何将“细节管理、精益求精”的深耕细作理念贯穿业绩说明会始终,介绍了Q&A环节的准备和交流注意事项,以及环境准备、流程管控、会后跟进交流与复盘等环节,强调了业绩说明会是一个很好的桥梁,既体现了公司对投资者的尊重,传递了公司价值,同时也对高管进行了教育,提升公司对投资者的敬畏之心。深高速投资者关系总监郑峥在分享中强调举办业绩说明会要“秉承专业精神,从心出发与投资者沟通”,她介绍了深高速根据业务特点和投资者预期管理设定一年举办四次业绩说明会的特色;通过案例特别提示了要注重会前的市场调研、组织参会管理层碰头会、准备应急预案,她认为,投资者关系团队带着专业精神、带着诚心和诚意,沟通就一定能创造价值。方直科技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李枫围绕业绩说明会如何才能受投资者欢迎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特别介绍了公司甄选优秀留言,有奖参与业绩说明会的特色安排。她认为“业绩说明会不仅是提供给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交流的一个平台,也是给予上市公司与中小股东互动交流传递企业价值的途径”。

几位专家的精彩分享与精辟见解,引起了参加视频培训会同行们的热烈反响。很多听课人员表示,当下正值年报季,在深圳证监局、中上协指导下,深上协举办这样一场培训会,让大家相互学习、借鉴与交流,对开好业绩说明会、做好与投资者的互动交流,是一场“及时雨”,是一个很好的促动。

此次培训主持人、深上协蒋伟副秘书长在培训最后,重申了2月9日发布的“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倡议书要点,并对后续辖区上市公司填报业绩说明会准备和推进情况,以及深上协组织评价和评优等工作安排等,进行了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