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自律 > 专题活动 > 扶贫专题 > 正文

扶贫攻坚 上市公司在行动 |神州信息科技助力抗疫扶贫,担当社会责任

来源: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15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没有扰乱国家脱贫攻坚的脚步,反而更加坚定了我们决胜的信念!作为A股上市公司,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信息)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企业的优势,助力抗疫、脱贫攻坚战,积极、切实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回馈社会。

一、   科技助力支持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举国上下同担。神州信息积极加入到科技抗疫的大军中,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保障服务预案,为数百家金融机构的生产与运营提供全面的科技支撑,保障抗疫相关的金融业务高效运营,保障客户业务正常开展;为全国24省51家省级运营商提供7*24小时专业运维服务,保障客户业务稳定运行;为国家税务总局及36个省级税务单位提供技术与服务,保障国家税收工作有序开展;为农业客户提供多渠道的专业技术支持,保证项目进展;推出“神州健康(防疫)卡”系统平台,向社会免费开放使用,以全面提高防疫工作效果及智慧化水平,实时布控返城人员、市内居民的出行及健康状态,保障市内外全体人民安全度过疫情。

科技抗疫的同时,神州信息还积极履行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充分体现家国担当,助力湖北渡过难关,于2020年5月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组织的“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中向湖北省扶贫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湖北省脱贫帮扶资金,为湖北疫后重振、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二、科技赋能金融扶贫

脱贫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和路线方针政策,是习近平总书记情之所系、心之所惦。扶贫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头等大事,列入所有工作的重心。扶贫先扶智,在新的时期,精准扶贫离不开科技的强力支撑。借助新技术赋能,提升扶贫效率,解决传统扶贫模式的痛点难点,成为了扶贫攻坚工作新的亮点。有着“中国苹果之乡”美誉的陕西省洛川县,苹果种植面积占全县总耕地面积的80%,全县95%的农民从事苹果生产。作为引领洛川脱贫致富的支柱,当地苹果产业的发展也在不断进步和迭代。神州信息与洛川县政府共同搭建苹果大数据平台,采集了洛川全县种植户、果园、用工、投入、果库、合作社、专卖店等7类基础数据312万条,为果农、企业等主体提供精准权威的数据,面向市场提供系统化的信息服务,引导当地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除了借助大数据平台向农户、企业提供常态化的苹果生产及市场价格信息外,神州信息还基于全产业链数据,联合当地金融机构创新金融服务,为解决果商融资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当前金融“下乡”难的主要问题之一在于农村征信和服务体系薄弱。神州信息联合洛川农村商业银行,开展仓单质押的惠农业务,通过供应链物流对入库的货物进行监管,获取数据,帮助洛川农商行向果商发放贷款。

三、持续践行社会责任

多年来,神州信息坚持不懈,扎实开展各类扶危济困、扶贫公益工作。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教育,是扶贫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主要途径。2020年11月,公司以自有资金向东润公益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0万元,帮助贫困偏远地区的青少年获得公平教育机会,健康成长与发展。2020年受强降水及天文大潮等影响,南京市高淳区及周边地区遭受严重损失。灾后重建等工作虽有条不紊地开展,但防汛形势依然严峻,灾后重建任务十分艰巨。公司以实际行动支持抗洪赈灾工作,向南京市高淳区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20万元用于抗洪赈灾,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

在持续践行社会责任、投身扶贫公益实践的过程中,神州信息始终怀着一颗感恩之心,身体力行助力脱贫攻坚,把扶贫救困视为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并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责任文化。

 

(供稿单位: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