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自律 > 专题活动 > 扶贫专题 > 正文

金融街控股探索扶贫新模式

来源:金融街      发布时间:2018-06-04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金融街控股贯彻习总书记强调在“十三五”时期要“科学谋划好扶贫开发工作,确保贫困人口到 2020 年如期脱贫,坚决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这一方针政策,积极探索平台创新,通过将社会企业、金融机构和贫困地区产业连接和凝聚,实现贫困县的扶贫需求与金融街区域企业连接,独创多维度精准扶贫模式。

创新研发“Life金融街扶贫平台”,多种方式践行“精准扶贫”。金融街控股自主研发的“Life金融街扶贫平台”于2017年2月正式上线,建立扶贫信息通路及公益活动平台,通过微信媒体宣传、街区社交活动进行推广。近1年来与50多个贫困县、扶贫基金、儿基会、优质资源合作,开展扶贫助学、医疗义诊、电商扶贫、文化扶贫等多项活动,深入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协助证监会举办“金融扶贫 携手共进”扶贫展。2016年10月17日,在第三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由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机关党委发起,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承办,“Life金融街”协办的“金融扶贫 携手共进”2016全国扶贫日金融扶贫成果展,在金融街购物中心二层及富凯大厦正式举办,现场对扶贫县的成果图文展示,同时展出各县的特色农副产品,直观展现了九个贫困县的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的现状,并现场交流了扶贫体会和经验。

金融扶贫——联合扶贫产业基金,提升贫困县造血能力。2017年2月21日,金融街控股参股的资本市场产业扶贫基金(中证焦桐基金)在北京金融街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来自各地的企业家代表、金融机构负责人和贫困地区领导及其创业者共同见证扶贫基金的正式启动。借助资本市场,联合街区金融机构成立扶贫产业基金,通过资本运作、产业对接的方式实现对贫困地区的帮扶,促进贫困地区实现自我造血自我发展。

文化扶贫——践行焦裕禄精神,真情实意助脱贫。为更好地推动扶贫事业发展,弘扬焦裕禄精神,金融街控股积极参与协办由兰考县委县政府、中国证监会党委宣传部、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主办的原创音乐剧《焦裕禄》汇报演出活动,该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贫困地区关注度,推动贫困地区发展。

电商扶贫——利用独创互联网平台,创新扶贫模式。金融街控股充分发挥旗下电商平台“Life金融街”优势,与多个扶贫县开展战略合作,利用平台已建立的信息通路,通过微信媒体宣传、街区社交活动进行推广,利用电商售卖贫困县产品,省去中间众多流通环节,实现了从农民和农产品到金融街区域的直销模式,缩短商业链条,帮助农民获得更多收入。目前“Life金融街”APP已上线50余个扶贫县,300多种扶贫产品,成功举办“九县扶贫产品展卖”、“融情汇智 金果富农”延安苹果走进金融街等多场展卖活动。

医疗扶贫——协同多家机构践行“精准扶贫”。金融街控股在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扶贫办、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携手北京常春藤医学高端人才联盟先后走进贫困县——河南兰考、河北遵化,开展医疗救助精准扶贫义诊公益活动,得到了贫困地区医院及贫困地区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精准扶贫义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教育扶贫——发扬利他精神,宣传扶贫助学。2017年4月,“Life金融街”研发公益捐助版块,实现贫困县发布信息平台资源对接,截至12月累计签约帮扶十五个贫困县,成功为重庆市黔江区、河南省兰考地区、广西省马山县的孩子们筹集助学金,实现扶贫助学132名学生、改造学校图书馆1所。2018年,金融街控股将协助西城区外联办,对西城区定点扶贫县量身策划扶贫内容,如张北县农产品金融街区域销售、阜平县扶贫助学、喀喇沁旗和囊谦县医疗义诊等,并将于年内一一落实。

未来金融街控股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文件精神,继续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不断加强扶贫工作力度,扎实开展各项扶贫帮困工作,突出精准、解决急需,逐步加大帮扶力度和资金投入,并将金融街区域的扶贫资源与当地的相对优势资源充分融合,逐步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改变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方式,为当地脱贫致富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