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上市公司动态 > 正文

上市公司在行动 | 华熙生物赵燕:国货品牌必须从科学技术和塑造品牌两端下功夫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2-11-09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今年双11,国货再度成为焦点,表现不俗。据天猫数据显示,10月31日晚8点天猫销售开启1小时,102个品牌成交额过亿元。其中,国货品牌占比过半,成为今年“双11”一大亮点;京东数据显示,从10月31日晚8点至11月1日24时,累计售出商品超5.5亿件,成交额前20的品牌中,中国品牌占比达80%。

近年来,国家政策给予国货品牌较大支持,同时随着95后、00后为代表的“Z世代”成为中国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国货品牌迎来发展契机。

对此,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认为,中国的国货品牌要实现突围,必须从两端下功夫,一端是科学技术研究,另外一端是塑造品牌,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好产品会说话,才能做出让中国人自信、自豪的好产品,真正成为让世界尊敬的好品牌。

国货品牌的持续发展增长首先依靠科技力。在科技力的建设方面,华熙生物20多年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建设了合成生物学研发平台、微生物发酵平台、应用机理研发平台、中试转化平台、交联技术平台、配方工艺研发平台六大研究平台。

依托自身科技力,华熙生物开发出透明质酸、依克多因、gamma-氨基丁酸、聚谷氨酸、糙米发酵滤液等一系列生物活性物质,并将这些物质应用到其医药终端、功能性护肤品、功能性食品等产品之中,以优质材料打造优质产品。同时在制剂技术、包装技术、配方技术等方面实现创新,构建优秀的产品力。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相信,好产品自带流量,而好的产品必须要依靠科技力。

一方面打好科技基础,塑造好产品,另一方面要打造品牌力。作为世界工厂,中国拥有完善的产业链和制造能力,是全球重要工业产品的主要生产国。但是在品牌力上,国货仍旧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认为,民族企业必须要坚持长期主张,以消费者为核心,注重品牌的塑造和建设。华熙生物在旗下品牌塑造的过程中,一方面对消费者进行大数据和行业研究,做好消费者深度调研,深度了解消费者的精准需求,另一方面,旗下品牌采用多品牌多渠道的策略,以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不同需要。

同时,赵燕还认为,建立品牌要结合消费者需求,通过认知、认识、认同、最终到认购几个阶段,逐步提升品牌在用户心中的地位。

而经过数年的品牌建设,华熙生物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提升。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显示,华熙生物的品牌价值已突破百亿,达到115.08亿元。华熙生物旗下子品牌“润百颜”、“夸迪”的品牌价值分别达到82.76亿元、75.36亿元。

作为国货品牌表率,如今华熙生物的品牌势能正在逐步释放,国民品牌形象持续提升,朝着世界尊敬、喜爱的民族企业的目标发展前进。

( 来源:中国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