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上市公司动态 > 正文

上市公司在行动 | 华熙生物赵燕:重视两个研究 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底层根基

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时间:2022-11-09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11月6日,华熙生物(688363.SH)迎来科创板上市三周年。科创板上市企业以“硬核科技”为核心特色。上市三年来,华熙生物企业科技力不断提升,竞争壁垒持续强化。

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曾经多次强调,重视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底层根基。上市三年来,华熙生物持续坚持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投入建设,目前已经搭建了合成生物学研发平台、微生物发酵平台、应用机理研发平台三大基础研究平台,及中试转化平台、交联技术平台、配方工艺研发平台三大应用基础研究平台。六大研发平台持续支撑企业科技力向上,为公司全产业链及核心业务提供底层科技支撑。

在研发投入方面,三年来华熙生物不断提升研发投入,研发费用由2017年的0.9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2.8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33.28%。根据其最新发布的2022年三季报,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达2.77亿元,同比增长44.28%,科技属性进一步强化。

除了研发平台建设及研发投入加码之外,华熙生物还在研发团队建设上发力,吸引了一批优秀的研发人才。截止2022年6月30日,华熙生物的研发团队已达626人,其中近50%研发人员拥有博士及研究生以上学历,且均来自于中科院、清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核心技术人员均拥有超过 20 年的相关行业从业经历和丰富的研发经验。今年10月底在,华熙生物发布公告新增核心技术人员,核心技术人才队伍持续壮大。

而在高研发投入、强大的研发团队以及研发平台赋能下,华熙生物专利技术持续积累,竞争壁垒愈发坚实。根据其半年报,截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公司已申请专利 570 项(含发明专利 461 项),其中已获授权专利 226 项(含中国发明专利 126 项,国外发明专利 4 项)。

此外,华熙生物还在全球进行研发布局,汇集全球研发力力量。公司在北京、济南、上海、无锡等地设立研发中心,在法国、日本、美国等境外地区建设研发实验室,形成全球多点覆盖的研发战略布局,相互作用、相互协同。同时,华熙生物还与国内外20多家知名的科研院所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创新中心。

近年来,华熙生物重点布局合成生物技术,抢先占位未来生物科技制高点。目前,华熙生物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唯一”集合成生物“研发创新能力、中试和产业转化能力、市场转化能力”三大能力为一体的合成生物全产业链企业,在合成生物产业领域具备明显优势。

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科创板公司合计研发投入金额达681.1亿元,同比增长33%,科创板上市公司在多个面向科技前沿的新兴领域取得重大科研突破,助力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科创板代表性生物科技企业,华熙生物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底层支撑,以科学技术驱动企业的高速发展。

(来源:新浪财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