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上市公司动态 > 正文

上市公司在行动 | 用友网络董事长王文京:成为数智企业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8月27日,2022全球商业创新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发表题为“成为数智企业”的精彩演讲,指出数智化是全球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路径,“数智企业”是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发展的新范式。以全新发布的“用友BIP 3”为依托,用友将持续使能企业数智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服务产业升级,参与数字经济建设,服务国家经济转型。

图片5.png

数智技术驱动的商业创新

当前,数字经济正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企业在感受到数字科技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迎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王文京指出,企业在VUCA(易变性、不确定性、复杂性、模糊性)时代,不必恐惧和焦虑,只要坚定信念,持续商业创新,就是最好的应对,并努力实现新的突破与发展。

2022090516371662367031319011068.png

 

从工业经济时代到数字经济时代,以新一代数智技术为核心驱动,中国的数智商业创新开始走在全球前列。数智商业创新将带来创新型、社会化、绿色态的新商业,使企业实现产品与业务创新、组织与管理变革,并创造新的需求和市场;通过连接、匹配、共享、协同,企业可以在全球网络及经贸关系可触达的任何地区实现端到端的社会化商业协同;应用数智技术实现集约、节能、环保的生产与服务,创造供给与消费机会更加公平的商业秩序,形成生态共赢的新商业理念。

2022090516371662367046984058642.png

数智企业:企业新范式

数智化是全球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路径,“数智企业”是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发展的新范式。客户导向、生态共荣、员工能动、实时感知、数据驱动、智能运营是数智企业应当具备的六大特性。企业推进数智化的最终目标,是为了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2022090516371662367064498013838.png

 

王文京认为,随着企业数智化进程的持续演进,每个产业都会发展出数智化、平台化、生态化的产业发展平台。数智产业平台需要产业运营商、数智平台服务商、增值服务商三位一体共同构建和运营。以行业龙头企业和独立的产业运营商为代表,新时期的产业运营商,其领导者、组织者,也在从“企业家”向“产业家”转变。

以此为背景,企业要想成为“数智企业”,从需求侧来看,首先应当将数智化融入公司战略,并作为战略实现的关键路径,“不能为了数智化而数智化”;然后是结合企业的关键业务主题、痛点进行切入,选择与适合的平台与应用服务提供商、专业服务商合作,推进业务模式与流程、组织与管理的变革。

而从供给侧来看,企业服务提供商应当提供领先的平台、应用服务,专业切实的咨询、实施、开发等专业服务,人才及培训服务,坚持企业业务价值导向,与企业(客户)长期合作,持续迭代优化。

用友BIP 3:全球领先的技术与产品

用友深耕企业服务产业34年,是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与软件提供商。面向数智化市场,用友倾力打造了全球领先的数智商业创新平台——用友BIP,定位为数智商业的应用级基础设施、企业服务产业的共创平台。

2022090516381662367081842061234.png

 

经过6年的规模研发、持续迭代,用友BIP已进入到第三个发展阶段——“用友BIP 3”,在平台技术、应用架构、创新服务等方面实现多项重大突破与升级,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包括5项首创或领先的技术、6大领先的应用架构、465项创新服务,以及快速增长的生态体系。

目前,“用友BIP 3”拥有超过600个核心专利,超过1400个软件著作权;提供了4343个API接口(公有云),每日平均调用量(公有云)超过1523万,每日请求数(公有云)超过13亿。

用友BIP 3:创造独特价值

“用创想与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是用友多年前就确定的使命,“用友BIP 3”通过升级企业数智平台用友iuap,建立全面、强大的数智底座,支撑企业IT升级换代;以覆盖十大领域的创新服务,使能企业业务与管理创新变革;以安全可信的国产化信创适配,助力央国企等企业关键信息系统的国产化价值替代;以YonSuite、U9c、畅捷通等产品及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快速“上云用数赋智”。

2022090516381662367114409055914.png

 

同时,“用友BIP 3”还将协同大规模的应用、服务与技术生态伙伴,汇聚生态提供的产品和增值服务,支撑伙伴快速成长,构建“共创、共生、共荣”的聚合型云生态体系,深度满足客户数智化需求,共同服务企业数智化转型。

目前,中国企业500强中近7成的企业在不同领域与用友开展合作,选择用友BIP推动数智化转型发展。近80%中国的“世界500 强”企业成为用友长期战略客户;近65%的央企选择用友作为数字化合作伙伴,用友BIP已成为全球领先企业实现数智商业创新的首选平台。

结合上海机场集团、中国南方航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飞鹤乳业等企业客户的数智化案例,王文京介绍了“用友BIP 3”在数据中台、事项会计、数字人力、数字营销等方面为企业创造的数智价值。

2022090516381662367130338002928.png

 

商业是造福的事业,所以商业是美好的,为了更美好,用友将聚合十万家生态伙伴、亿级社群个人,服务超过千万家企业客户,为客户创造单一组织不能企及的价值,为中国和全球的商业创新创造独特价值,并创造巨量的就业和创业机会,推动商业革新进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推进激动人心的、全新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