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上市公司动态 > 正文

上市公司在行动 |“用友BIP 3”盛大发布 铸就企业数智化的“大国重器”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8月27日,由用友主办的2022全球商业创新大会在广州市广交会展馆隆重召开。会上,用友BIP重磅升级,发布里程碑式新品“用友BIP 3”,标志着用友商业创新平台发展到第三个阶段。“用友BIP 3”从平台技术、应用架构到场景服务、生态体系全面突破创新,达到全球领先水平,为企业、产业、经济和社会带来独特价值,铸就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数智化的“大国重器”!

2022090516211662366111449049429.png

 

大会现场,用友携手中国电子、国投集团、中国南航、中国移动、中国银行、中国平煤神马、中建五局、云南投资、华为、比亚迪、双良、明日控股、恒兴、软通动力、新华网、人民网、赛迪顾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等4000多位客户、伙伴、媒体、咨询机构、投资机构、协会组织代表,共同见证“用友BIP 3”的发布上市。

数智企业:数智商业时代的企业新范式

当前,数字经济正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发布,标志着我国数字经济的大国战略全面开启。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指出,企业在VUCA(易变性、不确定性、复杂性、模糊性)时代,不必恐惧和焦虑,只要坚定信念,持续商业创新,就是最好的应对,并努力实现新的突破与发展。

从工业经济时代到数字经济时代,以新一代数智技术为核心驱动,中国的数智商业创新开始走在全球前列。数智商业创新将带来创新型、社会化、绿色态的新商业,使企业实现产品与业务创新、组织与管理变革,并创造新的需求和市场;通过连接、匹配、共享、协同,企业可以在全球网络及经贸关系可触达的任何地区实现端到端的社会化商业协同;应用数智技术实现集约、节能、环保的生产与服务,创造供给与消费机会更加公平的商业秩序,形成生态共赢的新商业理念。

2022090516221662366133280044399.png

 

数智化是全球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路径,“数智企业”是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发展的新范式。客户导向、生态共荣、员工能动、实时感知、数据驱动、智能运营是数智企业应当具备的六大特性。企业推进数智化的最终目标,是为了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企业要想成为“数智企业”,需要在企业战略、业务设计、组织变革上协同推进,并以数智化的平台、应用、服务来完成支撑。企业侧和数智化技术产品与服务提供侧都要采取正确的策略和路径,紧密协作,相伴而行。

王文京认为,随着企业数智化进程的持续演进,每个产业都会发展出数智化、平台化、生态化的产业发展平台。数智产业平台需要产业运营商、数智平台服务商、增值服务商三位一体共同构建和运营。行业龙头企业和独立的产业运营商,将成为新时期的产业运营商,从领导产业基于数智技术向平台化、生态化升级发展的“企业家”转变为“产业家”。

厚积薄发 “用友BIP 3”实现全球领先

数智化时代,企业服务的产品结构与形态正发生着巨大变化:平台底座变得越发重要、多元、强大;提供的服务也从流程应用服务,向流程应用服务(pSaaS)与数据应用服务(dSaaS)相融合的结构转变;形态上从工具型、套件式应用系统,跃升为融工具、能力、资源服务,应用、业务、数据、知识、专业服务等的平台化、生态化多元服务群;厂商间及与服务商的产品与服务必须融合化提供,不能再把一堆“烟囱”插到企业。

用友深耕企业服务产业34年,是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与软件提供商。面向数智化市场,用友倾力打造了全球领先的数智商业创新平台——用友BIP,定位为数智商业的应用级基础设施、企业服务产业的共创平台。

经过6年的规模研发、持续迭代,用友BIP已进入到第三个发展阶段。用友网络执行副总裁兼CTO樊冠军介绍,“用友BIP3”在平台技术、应用架构、创新服务等方面实现多项重大突破与升级,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包括5项首创或领先的技术、6大领先的应用架构、465项创新服务,以及快速增长的生态体系。

2022090516221662366152712023713.png

 

作为用友BIP的PaaS平台,用友iuap通过多项首创和领先技术,重新定义企业与公共组织服务的数智底座:

 首创YMS云中间件技术,实现跨云技术突破和多云适配能力;

● 首创云上云下一体的持续交付体系,让企业私有云平台,体验到公有云的更新效率,让升级更简单;

 领先的企业级多租户、多数据中心技术,实现多云异构的“云上管理,云下运行”;

 自研多维数据引擎(存算一体),实现100%自主安全可控,支持千亿级数据规模下的“多准则、多币种、主附表”快速合并,一键出表;

 安全可信的国产化信创适配,为企业客户提供稳固可信、自主可控的数智化平台服务。

同时,“用友BIP 3”还在数据中台、智能中台、低代码开发平台、连接集成平台等各个方面为企业客户和伙伴提供先进技术,全面赋能企业数据治理,构建统一的数据底座;使能企业业务流程自动化(RPA)、数据洞察与分析;帮助企业客户与生态伙伴快速应用创新,响应变化;便捷实现异构系统的连接与协同运行,打通“数据烟囱”。

依托社会化商业模型、事项法会计、特征体系、多维组织、PDCA管理循环、场景化应用可组装等领先架构能力,“用友BIP 3”支持社会级的数字化建模,突破企业边界,落地产业互联网建设,服务企业精细化运营与管理,实现领域应用扩展的高弹性,帮助企业打造柔性、灵活的组织管理模型,支撑企业实时管控,提供更易用、高可配、个性化的场景组装能力,实现了从企业级到社会级,真正云时代的技术和应用架构。

区别于以往的一体化套件产品,“用友BIP 3” 已形成数智底座、创新服务、生态体系三大战略构成,覆盖智能财务、数字人力、敏捷供应链、智慧采购、智能制造、数字营销、数智研发、数字项目、数智资产及智慧协同等十大核心领域,提供多达465个创新服务,是目前全球领域覆盖最多的企业云服务群。

目前,“用友BIP 3”拥有超过600个核心专利,超过1400个软件著作权;提供了4343个API接口(公有云),每日平均调用量(公有云)超过1523万,每日请求数(公有云)超过13亿。

生态共创 携手服务企业数智化与商业创新

平台化、生态化,是数智商业时代企业服务产业的发展趋势,需要企业服务提供商更加紧密地共创与协同。一直以来,用友非常重视生态体系建设,并取得了长足发展与进步。以“融智·聚力”为核心生态战略,“用友BIP 3”的生态模式向深度聚合演进,打造了弹性包容的生态组织流程、构建了数据互通的生态运营平台、提供了规模应用的融合解决方案,协同大规模的应用、服务与技术生态伙伴,深度满足客户数智化需求。

截至目前,用友BIP通过“PaaS+SaaS+ISV云生态”全面开放赋能,推动ISV伙伴合作2032家;拥有专业服务伙伴332家,战略资源合作伙伴61家,销售增值伙伴超过3000家;并与超过4000家院校及培训伙伴基于用友BIP做数智化人才的培训,开发者生态活跃数超过108万;用友BIP云市场入驻伙伴超过10000家,入驻产品超过16000款。

2022090516221662366169241055782.png

 

在中国企业全面走向数智化的发展进程中,企业云服务与软件的国产替代已经成为国潮新领域。国产替代并非简单的软件替代,而是基于数智化新一代产品和平台,帮助企业实现数智化和国产化结合的价值替代。用友积极投身信创生态建设,在业内率先与国内主流的芯片、服务器、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等国产厂商完成适配,使能中国和海外企业加速实现数智化全球领先!

根据IDC《2022用友BIP经济与社会影响力白皮书》预测,2020-2030年,用友BIP的数智服务将带动中国4.5万亿元的经济增长,与其共同成长的生态伙伴也将获得最高可达6.3倍的放大效应,与此同时,用友BIP还将累计带动256.5万个就业岗位的产生。在数智化和信创国产化的双重需求下,用友BIP正不断拓宽生态版图,成为数智化产业和社会化生态的大国重器。

成为数智企业 迈向高质量发展

根据Gartner与IDC等权威机构数据显示,用友是全球十大企业级应用软件厂商之一,也是全球ERP SaaS市场TOP10中唯一的亚太厂商,持续位居中国应用平台云服务APaaS市场及企业应用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在中国企业应用SaaS超大型、大型企业市场连续多年稳居市场占有率第一,是中国企业数智化与软件国产化的领军企业。

众多行业领先企业选择用友BIP作为企业数智化与商业创新的使能平台,包括国投集团、中核集团、中国广核集团、中国海油、中国邮政、中国化工、中国国航、中国一汽、中国节能、中国铁物、江铜集团、华为、中兴通讯、中国电信、鞍钢集团、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医药集团、贵州茅台、三一集团、飞鹤、双良、恒兴等。累计已有32324家大型及中型企业客户选择了用友BIP,未来用友BIP将与生态伙伴一起成就更多数智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