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上市公司动态 > 正文

聚焦两会 上市公司在行动 │ 全国人大代表、云意电气董事长付红玲:用3到5年时间打造更多“隐形冠军”产品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时间:2021-03-10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全国人大代表、云意电气董事长付红玲建议,后疫情时期,应当继续实施积极的扶持政策,提高政策的精准性和有效性,鼓励和促进中小企业的恢复发展和转型升级。

“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力量,也是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其中,很多中小企业属于先进制造业或高科技领域,是‘小巨人’或专精特新企业,受疫情冲击后展示出韧劲,再经过两三年的发展,未来有望成长为在细分领域站得住脚的优秀企业。”全国人大代表、云意电气董事长付红玲已经连续四年关注中小微企业发展,她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应当继续实施积极的扶持政策,鼓励和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持续关注中小企业发展

“去年国家推行积极的帮扶政策,如减免税收、降低电费、增加补贴等,国内制造业企业呈现出恢复性增长,特别是出口型企业。”付红玲说,“但在全球经济受疫情冲击的背景下,中小企业仍面临着外部因素的挑战。”

在她看来,当前,国际市场大宗商品期货和现货价格都大幅拉升,是牵制制造业企业的恢复和发展的重要因素,再叠加全球通胀导致人力成本增加的因素,中小型实体企业将面临挑战,特别是出口型制造业企业,还要受到汇率波动的影响。

付红玲建议,后疫情时期,应当继续实施积极的扶持政策,提高政策的精准性和有效性,鼓励和促进中小企业的恢复发展和转型升级。

具体而言,她建议,至今年底延续推行阶段性优惠政策,比如减免中小企业养老保险、阶段性减征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缓缴住房公积金等优惠政策,以降低企业成本。同时,继续加强对中小企业的税收优惠支持力度,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继续减轻中小企业的用电成本,给予一定比例的电费补贴,并提升电力系统运营效率;在同等出口退税优惠条件的基础上,提高除“两高一资”外出口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对于一些机电、高新技术类产品再额外增加5%的出口补贴等。

“我来自一家中小科技型的实体制造企业,对这个群体的一些问题、现象了解较深入一点。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高科技实体制造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付红玲对记者表示,为中小企业发展履行职责,她责无旁贷。

打造新的“隐形冠军”产品

云意电气的主营业务是提供车用智能电源控制器、智能电机及控制系统、新能源车用电机及控制系统等汽车智能核心电子产品,“十三五”期间,公司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已成为国内规模领先的车用智能电源控制器龙头企业,在细分市场领域销量连续多年位居行业第一。

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9年,云意电气营业收入从5.36亿元增长至7.14亿元,净利润从1.24亿元增至1.61亿元。去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0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两成;实现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12.55%。

再过不久,云意电气将迎来上市九周年。回顾上市以来的发展,付红玲告诉记者,公司获得了资本市场的有力支撑,取得了长足发展,登陆资本市场对公司治理、正向工程研发、产业链布局等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付红玲表示,在继续聚焦主营业务之外,云意电气将通过已有的产业链布局和核心技术储备,稳步扩大布局新的若干核心产品,计划用3到5年时间,将这些产品发展到细分行业中占据比较重要的位置上,打造新的“隐形冠军”产品。

付红玲说,未来,云意电气将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不断丰富产品线,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将公司打造为行业中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供应商。

(来源:上海证券报)

摘自:https://company.cnstock.com/company/scp_gsxw/202103/4668009.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