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上市公司动态 > 正文

美克家居启动全面品牌升级战略 传统家居行业开始“触电”

来源:同花顺      发布时间:2015-12-29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26日电(记者 李晓玲)26日,中国家居行业代表性企业--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美克家居(600337))国内最大旗舰店升级启幕仪式在上海市举行,这是美克家居公司全面启动其品牌升级战略,也意味着美克家居从规模经济向品质经济全面转型。

从实景式陈列到全程设计顾问咨询模式,从产品到服务。当天的启幕仪式上,一个集家居体验、家居零售、科技家居等服务环节于一体的综合家居体验中心,吸引了国内百余家媒体的关注。

记者在美克家居上海淮海店的家居“触电”展示中看到,美克家居工作人员随意询问一名消费者所在的社区、楼盘和户型,随后,该户型就呈现在电脑桌面,根据消费者喜欢的家居风格,这名工作人员将沙发、餐桌、窗帘、灯具等家居用品一一摆放在这套虚拟房间,一个现场软装的“家”就出现了,实现了实景体验和虚拟体验的巧妙结合。

“如果不喜欢,颜色、布料都可以随时调整,避免了消费者来回往返家居店的困扰。”美克家居零售总经理牟莉介绍,现在的消费者更加追求独特的生活方式和高端家居产品,美克家居公司不仅引入了虚拟家居换装、虚拟家居DIY和家居互动体验墙等设施,还在产品、服务和科技等方面升级,利用互联网+帮消费者私人订制家居,实现了智能制造+智慧家居,这也新疆乃至国内家居行业首家“触电”企业。

受市场大环境影响,传统家居行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单一的实体店运营,单调的发展模式和缓慢的发展节奏很难吸引年轻人加入。在传统模式下,缺少针对性的营销浪费了企业资源,也使得企业品牌形象塑造缺失。

美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东明说,传统企业大都在发展规模经济,但整体行业规模发展到一定阶段时,规模经济的收益开始明显收窄,美克家居倡导“巨匠精神”,通过全面品牌升级战略加速向品质经济转型,以品质化经营提升美克家居品牌的市场竞争力。他介绍说,美克美家本次上海淮海店升级用了9个月时间,主要就是想在这个行业里给消费者创建一个完全零售的线上线下融合,并通过美克制造端的4.0升级,打造一体化供应链的优质服务。

据了解,此次美克家居品牌升级涉及到商业模式、产品和服务、客户体验等多个方面,倡导科技与艺术结合,让整个购物过程实现了从“选购式”到“体验式”的跨越,重新定义了家居零售的新理念。

从品牌创立之初,美克家居就秉承并践行“工匠精神”,现在已成为中国多品牌、多渠道和一体化的国际综合家居消费品的标杆性企业。为推动公司由零售商向品牌商的转型,拓展一体化的家居综合消费品市场,美克家居还开发了线上展示和交易的产品,其中,今年7月开始与IBM和苹果公司合作开发的线上产品将于明年春天在国内上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