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上市公司动态 > 正文

中信证券上半年净利40.76亿 管理层“全球化”

来源:东方财富      发布时间:2014-08-29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8月28日晚间,中信证券 (600030.SH,06030.HK)发布2014年中期业绩报告,2014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及其他收入人民币163.30亿元,同比增长123.0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40.76亿元,同比增长93.18%。公司2014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位居国内行业首位。

 

从各项业务的收入情况来看,经纪业务实现收入人民币44.85亿元,同比增长61.04%;资产管理业务实现收入人民币22.83亿元,同比增长556.03%;证券交易业务实现收入人民币57.21亿元,同比增长81.50%;投资银行业务实现收入人民币9.22亿元,同比增长36.80%。

 

与此同时,中信证券对外宣布,增加公司执委会成员在全球范围的管理视野和职能范围。原因是在协同效应基础上,中信证券于境内外的跨平台合作逐渐进入密集化和常态化,也为公司管理层全球一体化管理职能的融合与加强提出了新的要求。

 

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表示, 公司将受惠于执行委员会成员管理职能的全球化, 不论境内或境外, 公司的战略与运营将更积极有效率。

 

据理财周报记者了解,新增管理职能在履行公司内部程序后正式纳入公司管理层的职责范围,相关安排自2014年9月1日起生效实施。

 

涉及调整如下:

 

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经纪业务发展与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及研究部行政负责人徐刚将作为全球经纪业务主管。徐刚将在中信里昂证券董事长暨首席执行官施立宏先生的支持下,协调及梳理全球范围的机构客户及相关经纪业务板块,承担公司整体经纪业务的战略规划和经营目标。

 

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成员、首席财务官葛小波将承担全球首席财务官职能。中信证券表示,葛小波一直致力于优化公司现有的财务及资金运营体系,此次明确其全球首席财务官的职务,将有助公司进一步增强境内外财务运作,并将统筹工作延伸至境内外多个平台和市场,以迎接多元化的业务增长和全球监管的挑战。

 

中信里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施立宏将兼任中信证券国际的联席行政总裁。

 

与此同时,中信证券副董事长、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成员、中信证券国际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殷生将继续保持其当前的所有管理职能,仍全面负责中信证券海外和跨境业务的发展。施立宏将在继续担任其现有职务基础上,重点协助殷可管理中信证券国际营运、风险控制和后台支持等职能,以提升中信证券国际内部现有的中后台系统,协调中信证券国际跨境业务发展,并推动中信证券国际进一步提升与中信里昂的协同及整合效率。

 

中信证券方面认为,殷可和施立宏共同作为中信证券国际的联席行政总裁标志着中信证券与中信里昂证券未来阶段的整合工作将向纵深进行。

 

自2013年7月31日中信里昂证券成为中信证券全资子公司以来,中信证券在全球的业务能力获得了迅速提升,业务版图延伸至海外多个市场,跨区域跨平台合作上收获了丰硕业绩成果。其中包括:共同主导参与多项海外融资项目并购项目;联合发布一系列研究报告,例如: 沪港通市场策略;跨境产品交叉销售及全面协作等。

 

中信证券方面认为,以此项宣布为契机,公司管理层将进一步提升跨境业务的职责和动力,增加协调跨市场产品的能力,打造并完善公司的全球一体化管理体系。

 

链接:

http://finance.eastmoney.com/news/1349,20140829417734156.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