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上市公司动态 > 正文

上港集团拟投150亿打造“长滩一号”

来源:东方财富      发布时间:2014-07-31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今年4月,上海市政府公布《关于本市盘活存量工业用地的实施办法(试行)》。而事实上,上海早就在做盘活土地方面的创新试点工作。

 

昨日 (7月3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港集团及上海市宝山区政府获悉,“长滩一号”项目地块的观景塔区域设计方案将于下月公开征集,这意味着长江和黄浦江交汇处的上港十四区整体转型步入新阶段。该地块原为港口码头和工业仓储用地,但在2012年,上港十四区通过“存量补地价”,即通过向政府部门补交土地差价的方式,完成了存量工业用地的“转身”。

 

 

2012年6月,负责该项目开发的上港集团瑞泰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其为上港集团全资子公司。昨日,上港集团瑞泰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沈兆刚提及,“长滩一号”项目的计划投资达150亿元。

 

宝山区新闻办提供的信息称,在上港十四区整体转型开发项目中,宝山区与上港集团在上海率先采用了“土地双评估、存量补地价”的新出让模式,由上港集团整体受让、整体开发。

 

沈兆刚介绍说,通过存量补地价的方式,相关土地在2012年已经全部转让给瑞泰公司。

 

在上海规土局官网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检索到一份与此相关的存量补地价公示文件,其落款为2012年6月。文件中提及的地块位置为牡丹江路东侧、宝钢护厂河南侧、长江西侧,位于上港十四区内。根据公示信息,这片约28.6公顷的土地拟作住宅、商业及办公用途,当时的转让公示价格为76918.17万元。

 

熟悉相关情况的人士介绍称,上港十四区整体转型开发规划总用地面积约77.62公顷,补交了差价的为上述28.6公顷土地。由于其余近50公顷的土地主要用于区域公建配套,故而并不需要补交差价。28.6公顷土地的“转让价格”约为7.6亿元,是由于其中尚不包括动拆迁等“土地平整”的成本。

 

记者翻阅上港集团2012年年报时注意到,2012年5月,公司与宝山区多个政府部门签订用地转让及动迁补偿协议,补偿金总计约为1.5亿元,在瑞泰发展成立后款项均由该公司支付。

 

链接:http://finance.eastmoney.com/news/1349,20140731406637144.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