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信息 > 正文

三大运营商发携号转网细则:1349、167等号码不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三大运营商发布携号转网服务细则,并表示已11月10日起进入试运行阶段。1349、174、170等一批号码不能携号转网,快来看看有你的号码吗?

携号转网试运行,这些地区优先体验

14日,中国联通称,11月10日起,中国联通携号转网服务在全国上线试运行。

中国电信表示,11月10日,在前期天津、湖北、江西、云南、海南正式提供服务基础上,中国电信剩余26省携号转网服务进入试运行。

这些号码暂不能携号转网

14日,三大运营商还公布了携号转网服务细则,记者对此进行了梳理,下面这些号码现阶段不支持携号转网。

1、 卫星移动业务号码:网号为1349、174等号码;

2、移动通信转售号码:网号为170、171、162、165、167等号码;

3、物联网号码:物联网专用网号(如146、148、149、140-144、1064号段等)号码以及其他用于物联网应用的普通公众移动通信网号码;

4、其他不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情况。

11日,工信部印发《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的通知显示,现阶段该服务不包含物联网用户号码、卫星移动用户号码和移动通信转售用户号码。

携号转网需满足啥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不是上述号码就能携号转网,还需满足下列条件:

1,实名入网,现阶段单位证件入网的政企客户应当将号码过户至自然人名下,再申请携号转网携出服务;

2,处于正常使用状态(非挂失、停机等);

3,与携出方结清已出账电信费用,如有未出账的电信费用(例如国际漫游费用等),与携出方已约定缴费时间和方式;

4,与携出方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

5,距离最近一次携号转网已满120日(自然日)。

你的号码是否满足携号转网条件,可短信查询

中国移动用户通过编辑短消息“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中国移动官方客服短消息平台10086查询号码是否满足携转条件,10086及时反馈用户查询结果。

中国电信用户通过编辑短消息“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中国电信官方客服短消息平台10001查询号码是否满足携转条件,10001及时反馈用户查询结果。

中国联通用户通过编辑短消息“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中国联通官方客服短消息平台10010查询号码是否满足携转条件,10010及时反馈用户查询结果。

满足条件的,如有携号转网后受影响的其他业务,运营商将在反馈查询结果的同时告知用户受影响的业务,告知内容真实准确。不满足条件的,将一次性明确告知用户不满足条件的原因、携号转网后受影响的业务以及咨询途径,并通过客服电话等方式为用户提供实现满足条件的咨询。

初期可能和用户期望存差距

部分运营商表示,携号转网初期与用户期望可能存在一定差距。

中国电信表示,在携号转网准备过程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资金,反复进行测试,但系统磨合需要时间,业务、服务管理完善也需要过程,初期与用户期望可能存在一定差距,欢迎广大用户积极反馈意见建议,并给予理解和支持。

中国移动则表示,为携号转网服务投入专项资源、组织专业力量,克服重重困难,在半年多时间内,完成全国15大类近500套网络设备的升级,31省携号转网业务系统的建设,并推动三家运营商之间的联调联测工作。

中国联通称,确保携号转网用户与现网用户同等条件下权益一致,同等享有中国联通提供的跨省融合业务办理、跨省发票打印等跨域服务,还推出线上线下一体的携号转网服务保障,让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