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信息 > 正文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召开在即 5G或成关注焦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发布时间:2016-02-17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2016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本月22日至25日在巴塞罗那举行。这是全球通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各科技企业将全面展示移动通信领域的最新成果。根据大会组织者披露的信息,5G将成为本届大会的主题参观活动之一,诺基亚、中兴通讯等公司也将在此次盛会上展示5G业务。

5G业务或成此次大会焦点 物联网时代迎发展机遇

据之前媒体报道,工研院通讯系统研究部研究员苏明勇认为,手机、5G、电信新创应用服务是今年MWC的三大观察重点。

苏明勇表示,5G的发展重点在于因应物联网时代来临,必须有更快的传输速率,且必须具备低延迟、大覆盖率等特色,在好几百亿个智慧终端产品连网的前提下,这些都需要新基础建设、通讯技术来做软体、硬体升级。

苏明勇指出,未来的5G传输速率会达到1GB,这是现在4G没有办法做到的部分,不但观赏影片体验会很好,搭高铁也不会再断线,行动通讯技术的持续演进都将克服这些问题;除此之外,未来各国也会使用5G来做公共安全服务,同时,因应物联网兴起,包括车联网的发展都会需要5G技术。

美国运营商将测试5G高速网络 中国启动5G研发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近日宣布,将开始测试超快速的5G高速网络,将比现有系统快上100倍。AT&T说,将与美国半导体巨擘英特尔和瑞典网络集团爱利信合作,在今年稍后展开实地测试。报道称,全球电信业者准备好在2020推出5G网络,但有些业者的进度似乎超前。新5G网络传输数据更快,可开启连串服务,譬如远距手术或无人驾驶车等,用户还可轻松体验影视和虚拟现实。

据报道,AT&T首席策略主管杜诺文说:“像是虚拟现实、自驾车、机器人、智能城市等新体验,将使网络面临史无前例的考验。”AT&T说,第2季将在实验室测试5G,年底前将于德州奥斯汀展开户外测试。

另外,之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召开“5G技术研发试验”启动会上,宣布力争2020年商用5G。业内人士认为,中国5G技术标准有望成为国际标准,TD产业链具有较大的优势。可见,今年5G技术或迎来产业爆发元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