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 上市公司动态 监事会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实践案例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正文

2019年第10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在深圳举办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12月24、25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举办的2019年第10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在深圳成功举办。深圳辖区125家上市公司的160余名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人员参加了本期研修班。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证监会并购重组委主任委员杨光、深圳证监局副局长陈剑、深圳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铁军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班仪式。

1.jpg

宋志平会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本期研修班是协会专为深圳辖区上市公司提供培训活动,协会作为上市公司之家,协会重点工作之一就是抓好关键少数的培训工作,构建上市公司与证监会、有关政府部门沟通交流的纽带和桥梁,切实为上市公司服务,与各方一起形成合力,共同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随后,宋志平会长结合几十年国企掌门人的管理经验进行了专题授课。他指出,上市公司要树立原则立场,做到不忘初心,本分经营,坚持“四个敬畏”,坚守“四条底线”,并就如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提出了六条建议,即“规范治理、突出主业、经营至上、有效创新、理性竞争、有机成长”。他强调推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各方要同心同向、众智众力,共同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2.jpg

杨光主任委员在开班仪式上通报了近期证监会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及上市公司监管方面的工作情况。他提出,上市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作为完善公司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执行者,要自觉远离市场乱象,牢牢守住底线,坚持稳健经营,聚焦实业。2020年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和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关键的一年,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将与各方密切配合,共同促进上市公司质量提升。

3.jpg

陈剑副局长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深圳上市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发展成绩。他强调,自我管理、自我规范是上市公司的第一责任,希望上市公司高管通过培训平台,交流发展经验,促进上市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4.jpg

本期研修班结合深圳辖区上市公司的特点与需求,邀请了多位专家进行全方位的专题授课。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监管六处副处长马云星介绍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法规与审核要点;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副总监王会芳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监管部总监助理秦懿,就交易所自律监管规则进行了深入解读;证监会行政处罚委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巡回审理协作部副总监吴明晖对上市公司典型违法违规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

研修班还特别邀请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分享万科集团的公司治理模式及经验理念。郁亮以“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为主题,为参会学员们奉献了精彩的演讲。他将万科集团的持续稳健发展,归功于时代赋予的机遇以及企业自身的努力和坚持。他详细介绍了万科集团的发展历程及事业合伙人机制,并与学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5.jpg

在分组讨论环节,来自证监会和交易所的专家就并购重组监管政策、跨境并购、企业融资等问题与上市公司高管进行面对面答疑。

6.jpg

为增强上市公司之间的互动交流,相互学习,研修班组织学员分批走进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工业富联”)、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迈瑞医疗”)现场参观学习,学员们还与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及其他高管进行了座谈交流。学员们表示走进优秀上市公司学习交流的机会非常难得,收获颇丰。

今后,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将继续加强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关键少数的培训工作,完善沟通、交流、培训、服务的平台功能,与监管部门、上市公司积极配合,合力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