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关于申报2024年度研究课题公告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拟汇聚各方研究力量,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和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组织开展2024年课题研究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题范围

申报单位可在拟定参考范围内选题申报,也可自行拟定与研究主题相关的其他题目进行申报(附件1)。申报题目应聚焦当前上市公司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应注重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宏观研究与微观研究相结合、学术性与指导性相结合。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和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和借鉴意义。

二、申报主体

各会员单位、各类研究机构、证券期货交易所等。

三、申报要求

申报单位需具备完成课题所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申报单位的经费支持力度将作为课题立项的参考因素。协会将为课题承接单位提供相应的研究协助。

(二)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具有与课题相关的研究经历。多家单位可联合申报,不接受以个人名义的申报。

(三)请认真填写课题申报相关材料(附件2、附件3),将申报材料(盖章后扫描成PDF文件)电子版提交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格式为“课题研究方向+课题名称+申请单位名称”。每家申报单位原则上最多提交3项课题申请。

(四)申报截止日期为2024年3月20日。协会汇总申报材料后1个月内,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评议确定立项课题名单。

(五)课题报告字数建议在3万字以内。课题研究成果要求具有原创性,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和其他权利,符合国家有关保密规定和行业政策。研究报告应达到公开发表或出版的水平。

(六)课题承接单位应于2024年11底前完成研究并提交成果,具体提交时间以相关通知为准。协会将组织专家进行终期答辩。

优秀课题的申报单位和人员将获颁相应证书。优秀课题名单向会员单位通报,研究成果以专门报告的形式呈报证监会及有关部门,并在协会网站及主流媒体进行宣传。

联系人:张老师 010-88009705

邮  箱:zhanghui@capco.org.cn

附件1: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24年度研究课题选题参考方向

附件2: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课题研究申报表

附件3: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研究课题负责人、联系人、课题组成员信息表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2024年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