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培训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上市公司董秘高阶研学班”(第三期)的通知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各会员单位: 

董事会秘书作为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之间的桥梁枢纽,在活跃资本市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帮助董秘开阔宏观视野、升级思维格局、提升综合实力,精进臻善、成就卓越,现开展第三期研学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会员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或相应级别的高级管理人员。董秘班采取精品小班模式,规模在30人左右,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

5月13日(周一)8:30-17:00

5月14日(周二)9:00-17:00

5月15日(周三)9:00-17:00

培训地点:北京

三、课程介绍

第一模块: 宏观经济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变局下中国经济遭遇需求收缩、供给冲击和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加之世界变乱交织,国际政治纷争和军事冲突多点爆发,世界经济增长动能不足,挑战巨大。面向2024年短期及中长期的发展目标,如何才能走好新征程?有哪些创新需要突破?

本模块带您读懂世界政治经济变局,透视全球产业格局,穿破迷雾厘清中国经济现状与发展方向。

第二模块: 企业管理

企业经营管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如何像企业家一样思考,引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运用科学思维,洞悉基本规律,融汇掌握多元、动态等思维方式,从战略和战术层面寻找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更多机遇。

本模块以现代企业管理变革为主题,基于企业大量生动案例,洞悉企业管理基本规律,直抵企业家管理用人之道,提出现代企业的新管理理念和新管理方法,助力提升企业管理、促进经营增长。 

第三模块: 公共关系

董秘是上市公司对外的发言人,在公共关系上,要善于利用传统媒介、网络以及科技新平台,发布公司最新动态,传递公司的价值观和扩大公司的影响力,扩大市场各方的统一战线,让更多人了解和信任公司。

本模块将带您领略当前舆情管理中遇到的各种通点难点问题,帮您创新工作方法,精准传播信息,通过沟通提高广大投资者和公众媒体对公司的认同度,树立公司良好形象。

第四模块:合规治理

在全面注册制改革的背景下,监管以信息披露为核心,董秘作为公司信息披露质量的把关人,对企业的合规运作和法律意识的需求日益增强,扎实的法律知识是不可或缺的避雷法宝。

本模块将站在合规视角下,从公司治理、三会运作、合规交易等方面详细展开,带您深入了解合规治理的重要性与治理措施,帮助您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为公司的合规经营保驾护航。

第五模块:资本运作/财务分析

复合型的知识结构是董秘必备的重要能力。作为一名优秀董秘,拥有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和出色的资本运作能力,在关键时刻辨清产融结合发展趋势、做好企业投融资策略与价值分析,必将在上市公司和董秘群体中脱颖而出。

本模块将从财务理解入手,帮助董秘熟悉财务管理创新理念,了解上市公司企业资金管理与风险防范,打造价值型财务管理模式,提高资本运作和财务分析决策能力。

以上课程,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四、专家师资库

姚 洋

经济学博士、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原院长

荣获2008、2014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一届和第二届浦山国际经济学奖(2008年、2010年)、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2016年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金融40人”和“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

李家祥

中央环保督察组组长、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原局长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

从军至中将、从政至正部、从商做出当年最大市值的航空公司,对企业管理有深厚的经验和独到的视点,被国内外诸多权威机构授予“蒙代尔世界管理人金奖”、“亚洲品牌创新十大杰出人物”、“中华十大经济英才”等二十多项殊荣。

徐 明

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北京证券交易所原董事长、全国股转公司原董事长

陈代华

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

曾任国内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创投基金董事长,曾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家,中国百强杰出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王 惠

资深媒体人、新闻官

舆情管理和危机处理专家。

曾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发言人、新闻办主任。

赵桂斌

曾任中航工业董事长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财富》全球商业领袖人物

刘姝威

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研究员

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

万科独立董事

谢贵荣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中心

财务管理研究部副主任

兼任中央党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著名高校工商管理兼职教授。

张喜芳

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

曾任国家电网金融部副主任,国网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英大集团副总,国网英大财险总经理,英大保险资管董事长。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理事。

王瑞华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执行院长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原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兼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独立董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财政部会计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

李建伟

中国政法大学钱端升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

商法研究所所长

兼任中国商法学研究会秘书长,最高检上海市高院广州市中院北京金融法院深圳宝安区法院等多家司法机关咨询专家委员,贸仲、北京、深圳、广州、长沙、福州等地仲裁委仲裁员, 公司法、民法典、企业国有资产法、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立法论证专家。

刘 锋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加拿大麦吉尔 (McGill) 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成长型企业发展委员会特邀顾问。 曾任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国家发改委宏观智库联盟成员。

以上仅为部分师资,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五、课程费用

本次培训对中上协会员免费,非会员无法报名。

六、报名时间

 即日起开始报名,额满即止。

七、报名流程

 1、登录协会培训平台https://peixun.capco.org.cn/,进入“面授课程”栏目,选择“上市公司董秘高阶研学班(第三期)”,进行报名。

2、报名成功信息将在报名截止后,通过邮箱或短信方式发送。请关注邮箱和手机短信提醒。

八、特别提醒

1、本次培训免费,交通、食宿由学员自理。

2、考虑到名额有限,报名后因故不能参加培训,需提前5个工作日将请假理由发送至联系人邮箱(wangyang@capco.org.cn)。无故缺席,将取消本年度董秘高阶研学班报名资格。

3、为保护参训人员个人信息安全,确保参训人员身份属实,请务必携带参训人员有效证件到现场办理报到手续。

联系人:王老师  010-88009686

附件:《上市公司董秘高阶研学班(第三期)招生简章》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2024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