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地方协会动态 > 正文

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 ——贵州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暨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成功举办

来源:贵州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5月17日,“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贵州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暨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在贵州证监局指导及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支持下,由贵州证券业协会主办,全景网协办,是贵州辖区第11次举办集体接待日活动,也是时隔三年后,贵州辖区各上市公司在特殊时期再次采取现场方式举行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

image.png

贵州证监局、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贵州辖区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等高管代表共130余人齐聚现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者进行了广泛而高效的互动交流。

image.png

贵州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2022年以来,在证监会党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贵州上市公司发展取得较好成绩,上市公司质量进一步提升,战略新兴产业企业已成为贵州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的“主力军”,辖区上市公司经营业绩整体稳中向好,利用资本市场发展成效明显。业绩说明会是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高质量召开业绩说明会,让财务数据等信息从“幕后”走到“前台”,能够进一步通畅上市公司信息和外部信息的双向交互,强化监督制衡,增强透明度,帮助上市公司检验工作有效性和合理性。今年贵州辖区36家上市公司全部已安排或参加业绩说明会,首次实现100%全部覆盖,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的氛围显著增强。贵州证监局将继续引导、鼓励上市公司召开高质量的业绩说明会,推动上市公司持续提高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质效,实现上市公司质量提升、投资者回报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性互促,扎实推动新一轮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在辖区走深、走实。

image.png

全景网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体接待日活动已经成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沟通互动的重要“桥梁”之一,2008年至2022年,贵州辖区已成功举办集体接待日活动10个场次,为同期西南地区广西、云南、西藏、贵州四省之最。今后,全景网将一如既往地秉承“沟通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致力于提供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的资本市场综合服务,为贵州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image.png

在交流过程中,来自全国的投资者围绕2022年度报告、生产经营、利润分配、公司治理、未来发展、市值管理等各个方面向贵州辖区上市公司提出有效问题1534个,各上市公司共回答问题1456个,答复率为94.92%,各项数据较去年均有显著提升,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

image.png

2022年以来,贵州辖区各上市公司按照《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引》相关要求,坚持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充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思想理念,不断完善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制度,持续优化投资者沟通交流渠道。据wind数据统计,2022年贵州辖区各上市公司接受投资者调研共146次,同比提升92.11%,与投资者沟通积极性和市场关注度明显提高,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持续增强,有力促进了贵州辖区上市公司质量的不断提升。

image.png

在活动开始前,贵州证券业协会向各上市公司介绍了第六届《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的相关情况,号召各上市公司会员积极参与《股东来了》贵州赛区活动,强化组织动员和宣传推广,帮助员工和投资者了解资本市场改革政策,理性参与投资,持续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image.png

image.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