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要闻 > 正文

2019年第2期上市公司监事会主席研修班在乌鲁木齐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19-09-04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2019年8月21至22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和新疆证监局联合主办,新疆上市公司协会协办的2019年第2期上市公司监事会主席研修班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来自22个辖区的78家上市公司的监事会主席和监事会工作负责人共计100多人参加了研修活动。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郭永昊、新疆证监局党委书记郭元忠,新疆证监局局长吴运浩,新疆证监局副局长栾伟华,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副书记姚峰出席了开班仪式,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何龙灿主持开班仪式。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郭永昊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就上市公司监管与并购重组政策进行授课。郭永昊副主任在开班致辞中指出,下一步证监会将就上市公司监管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敢于担当作为,防范化解风险;二是完善基础制度建设,狠抓制度落实;三是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持续加强监管协作;四是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国家战略。针对监事会制度在实际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监事会的监督作用,郭主任指出,一是要理直气壮敢为;二是要抓住重点善为;三是要提升水平能为。

新疆证监局党委委员、局长吴运浩在开班致辞中表示,新疆证监局在证监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防风险、强监管、促发展、保权益”为目标和主线,切实加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推动上市公司质量提升,联合有关单位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工作。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副书记姚峰在开班致辞中表示,本期研修班是为深入贯彻落实证监会易会满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切实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在证监会上市部、新疆证监局大力支持下举办的。上市公司和大股东要谨记和坚持“四个敬畏”,牢牢守住“四条底线”,做守底线、负责任、有担当、受尊敬的企业。

研修期间,协会秘书长何龙灿就《上市公司监事会工作指引》进行了深入解读,深圳价值在线公司合规总监金祥慧就《上市公司监事会工作指引》修订思路和进展做了说明并就修订工作进行问卷调查。研修班还邀请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王瑞华院长从内部审计角度就监事会财务与监督进行授课。除面授课程外,本期研修班安排了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到中上协副会长单位特变电工学习交流。

参加此次研修活动的学员表示,培训课程设计紧凑、专家授课专业、研修交流机会难得,现场教学很受启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