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沪深证券交易所关于现金分红榜单系列报道—
坚持高质量发展,保护投资者权益

来源: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21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汇发展”或“公司”,股票代码:000895.SZ)于1998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上市以来公司坚持以屠宰和肉类加工业为核心,围绕肉类加工上项目,形成了主业突出、行业配套的产业群,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最优秀的肉类食品服务商。

双汇发展一直贯彻“诚信立企,德行天下”的企业文化,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的价值观念,规范运作、严防风险,保持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公司高度重视股东投资回报,坚持以现金分红为主的利润分配政策,加强与投资者间的沟通交流,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与投资者建立互信互利的和谐关系。

一、 坚持高质量发展,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奠定坚实基础

企业持续稳定发展是保障股东权益的基础,也是给予股东投资回报的前提。公司自成立以来,恪守“优质、高效、拼搏、创新”的企业精神,坚持始终围绕“农”字做文章,围绕肉类加工上项目,不断做大、做强、做专、做精肉类加工产业。公司上市后,在股东的支持下,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公司各项事业取得了快速、高效发展。1998年至2019年,公司年营业收入从20亿元发展到603亿元;年净利润从0.56亿元发展到54.38亿元;公司市值从上市之初的10多亿元发展到目前的1000多亿元,实现了持续稳健的增长,为保护投资者利益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 落实利润分配政策,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供有力保障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公司注重给予股东合理的投资回报,一贯坚持以现金分红为主的利润分配政策。上市至今,公司累计实施22次现金分红,累计向股东派发现金红利342.55亿元,其中2017年-2019年,公司累计派发现金分红117.33亿元,占最近三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比例为80.16%。公司通过实际行动回报投资者对公司的支持,持续的现金分红对提升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三、 注重与投资者沟通,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创设多元渠道

沟通是信任的桥梁,公司为保障中小投资者的知情权与参与权,通过实地调研、集中路演、电话交流、互动易平台等多种方式与投资者建立顺畅的沟通渠道,为投资者答疑解惑,加深投资者对公司发展战略、生产经营情况等方面的理解,听取投资者对公司经营及未来发展的建议。2019年至今,公司累计接待现场和线上调研投资者1800余人次。与投资者之间良性的沟通与互动,使投资者能够更好的了解到公司的经营理念、企业文化、企业价值观等内容,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供了信息支持,有利于投资者作出合理决策。

为更好的保障投资者利益,公司将继续高质量高标准地开展投资者保护和关系管理工作,贯彻“调结构、扩网络、促转型、上规模”的战略方针,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以实际行动回报投资者的支持和信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