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上市公司在行动丨四川路桥昼夜不停 参与甘肃积石山县震后救援与临时安置工作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北京时间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甘肃、青海多地出现人员伤亡,部分水、电、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受损。

地震发生后,举国上下高度关注,救援力量集聚灾区。广大上市公司更是积极行动,为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从参与救援到参与应急保障,再到捐款捐物.......上市公司已成为为地震灾区提供帮助和支持的一支重要力量。

抗震救灾、驰援一线,上市公司在行动!

下面,让我们关注正在震区参与工程建设的上市公司四川路桥(SH600039)昼夜不停参与救援和灾后临时安置工作的最新动态。

12月18日23点59分,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灾情发生后,距震中较近的四川路桥永积高速YJ4合同段第一时间做出应急反应,组织项目全员安全撤离,同时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政府,作为社会救援力量保持战备状态。

当晚,YJ4合同段项目部所在的积石山县安集乡部分位置电力中断,部分房屋出现裂缝,少数年久失修的房屋垮塌,项目部得知后在驻地操场升起了数个火堆,组织了40余名有需要的村民到驻地进行取暖和避险。

a1.jpg

19日上午,接政府通知,永积高速YJ4项目部组织40余名以党员、团员青年为主的抢险队伍,对安集乡村道、积石山县道等地震后滑坡道路进行抢险恢复,确保道路通畅,并第一时间筹措了军大衣400件、烤火炉等取暖设备300台、食物、饮用水等应急和生活物资40箱,共计25万元物资送往灾区。

a2.jpg

a3.png

19小时昼夜不停奋战 为重灾区打通进出通道

地震发生后的第二日,路桥集团永积高速YJ4合同段按地方政府指示,负责打通三塬镇环湖公路、三坪村村道等因滑坡阻断的道路。20日上午11时许,经过19小时昼夜不停奋战,项目共计出动4台挖机、2台装载机、15台自卸车,40余名抢险人员,顺利抢通了8条道路,为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寨子沟村、白家沟村、胡林家乡娄子湾村和安集镇盖沟湾子等重灾区打通了进出通道。20日下午,按当地政府指示,公司再次调集50余人和10余台机械设备前往受灾严重的大河家镇开展救灾工作。

a4.jpg

此外,路桥集团紧急调配的第一批6车救灾物资已于19日22:30、20日凌晨3时分别送达与距离震中较近的寨子沟乡政府和康吊村,当地亟需的气垫床及第二批救灾物资也将于20日18时许送达。

a5.jpg

高效推进灾区康吊村场地平整和临时安置点搭建工作

12月21日,路桥集团永积高速YJ4合同段按地方政府指示,前往受灾较为严重的康吊村抢险,负责场地平整和临时安置点搭建工作。

a6.jpg

a7.jpg

为保障救灾工作有序进行,YJ4合同段在康吊村村委会搭建了临时指挥部,集中部署救灾任务,统筹救援物资的调配。为尽快完成场地的平整,快速开启安置点搭建,公司调集了挖掘机3台、装载车4台、运渣车6台和35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开展相关工作,目前已累计完成2000㎡场地的平整,待帐篷运抵后即可开启安置点的搭建工作。

截止21日,路桥集团调配的两批救灾物资已全部送达,包含御寒衣物、气垫床以及食物、饮用水等。

a8.jpg

下一步,四川路桥将持续与地方政府保持紧密联系,积极调配救灾物资,组织救灾人员,做好应急救援和后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