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上市公司在行动丨亿帆医药:首个全球创新药Ryzneuta®获得美国FDA批准上市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23-12-07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近日,亿帆医药SZ002019)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自主研发的生物创新药Ryzneuta®在美国获批上市,实现了中国医药企业凭借自身团队向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递交完整BLA(生物制品许可申请)而且正式获得批准的首个案例。

Ryzneuta®是亿帆医药依靠自有研发团队历经十余年研发的首个大分子生物创新药,本次Ryzneuta®获美国FDA批准上市,使其成为中国境内唯一一款同时在中国、美国获批的长效G-CSF(人粒细胞刺激因子)产品,亿帆医药成为国内首家以药品上市持有人(MAH)身份获得美国FDA批准的创新生物药企业。

2023120717231701941017233030185.png

本次Ryzneuta®获美国FDA批准上市,显示出我国大分子创新药实现了在全球多中心临床、注册和cGMP(现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检查等关键环节由自有团队成员主导完成并获批出海 “零”的突破,这一历史性突破是国际上开始认可中国在生物药领域新药研发能力的证明。这不仅是亿帆医药“全球化战略”的又一重大成果,也是整个中国医药行业迈向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事件。

过去的十余年里,“创新与国际化”已成为优秀中国药企的共识,不过,中国医药行业要想在国际化之路上取得突破,需要在研发申报能力、并购整合能力、质量管控能力、临床数据质量管理上与国际标准全面接轨。

此次Ryzneuta®成功在美国上市,不仅为中国本土药企出海提供了一个绝佳的范本,更是中国生物创新药的里程碑事件。亿帆医药自主研发创新的生物药正式走出国门,进入全球最大的药品消费市场,为中国创新药出海上市打了一针“强心剂”。

Ryzneuta®( 通用名:艾贝格司亭α注射液,海外商品名“Ryzneuta®,中国商品名“亿立舒®”,内部研发代码“F-627”)是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Di-KineTM双分子技术平台开发的治疗用一类生物制品新药,是基于Fc融合蛋白技术,由CHO细胞表达的rhG-CSF二聚体,具有长效和强效的生物学特点。

目前,Ryzneuta®主要应用于治疗肿瘤患者在接受抗癌药物后出现中性粒细胞减少症,可使中性粒细胞迅速增殖和恢复,从而增强了免疫系统抵抗感染的能力,以防止患者在化疗期间死于感染或者其他相关并发症,也使得患者能完成完整的化疗周期,取得更好的抗肿瘤治疗效果。

亿帆医药(SZ002019)是专注医药健康领域的创新型研发生产企业,致力于以经典发现与经典创新并举,对可能性方案展开科学验证,为全球医药健康事业贡献更新的专业力量。

围绕大分子、小分子、合成生物、特色中药四大核心业务,亿帆医药在旧金山、上海、北京、杭州、合肥搭建了五大自主科研中心,充分协同海内外优质创新资源,持续加码创新研发,初步形成了符合临床需求并具有商业价值的差异化、多元化、有竞争力的产品研发管线,近50个在研产品,覆盖创新药、生仿药、仿制药、中成药、合成生物等。

面向未来,亿帆医药将继续秉守初心,稳步成长,为助力消除人类疾患而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