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上市公司在行动 | 同心协力 共克时艰——安徽上市公司助力抗击疫情

来源:安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20-02-16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鹰国际捐赠100万元现金及物资助力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1月27日,山鹰国际宣布向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慈善部门捐赠100万元现金(已到账)及2万个医用口罩,为抗击新型肺炎尽一份力。

本次捐赠将用于支援公安县地区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当地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贡献一份力量。山鹰国际海外子公司北欧纸业也积极响应瑞典商会“支持武汉”行动倡议并参与捐赠,所捐善款将由商会统一调配支援武汉等重灾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山鹰国际将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与全国人民一起,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安科生物启动第三批药品捐赠


目前,与新型冠状病病毒的鏖战正处在紧要关头,为关爱坚守在防治一线的医务人员,2 月 3 日,安科生物捐赠的第三批 10000 支干扰素将陆续发往全国各地。本批捐赠的 10000 支 α2b 干扰素有注射液和滴眼液两种剂型,主要捐赠对象仍然是奋战在将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为其提供安全防护。此前,安科生物已向武汉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的重点医院武汉金银潭医院,以及安徽本省的定点收治医院捐赠了两批重组人干扰素 α2b 注射液。

α 干扰素是国家卫健委指定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  1-5 版中都推荐的治疗药物之一。据湖北、河南、四川等多地媒体报道,已有多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按照方案,再给予干扰素雾化吸入、克力芝口服等,经治疗后,符合解除隔离治疗标准,症状消失,病情痊愈。

α 干扰素(IFNα)是人类应对病毒感染非常重要的免疫保护性细胞因子。通过与人体细胞表面的受体结合,刺激细胞表达多种抗病毒蛋白,包括降解病毒RNA并抑制病毒RNA和蛋白质的合成。由于抗病毒蛋白的作用具有广谱的抗病毒活性,对于未受病毒感染的细胞,IFNα 通过诱导细胞产生抗病毒蛋白而建立“抗病毒状态”,可以避免细胞受到包括冠状病毒在内的病毒的感染。

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同时,也是暴露在病毒面前的高危人群,为加强对前线医护人员的安全防护,安科生物此次向西安交大一附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上海同济医院、上海市瑞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山东省立医院等全国数十家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捐赠了该批次药品

新闻来源:

同心协力 共克时艰——安徽上市公司助力抗击疫情(十):中煤集团(新集能源)

中煤集团向湖北省捐款3000万元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煤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决策部署,快速行动、及时跟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1月31日,中煤集团决定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款3000万,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徽上市公司助力抗击疫情(十八):金禾实业

金禾实业已向武汉发货1163吨双氧水未来一月捐赠或将超万吨

金禾实业在快递物流公司帮助下,截止1月29日晚,公司已累计发货1163吨6%浓度的过氧化氢消毒液,覆盖了武汉、孝感、黄冈、恩施、荆门等城市,部分缓解了当地消毒液紧缺的情况。

截至1月26日,武汉及其周边城市孝感、恩施、黄石、荆门等地的应急管中心、医院以及地方政府部门,都与金禾实业取得联系,需求双氧水。

据悉,目前,金禾实业具备每天300吨的双氧水生产和配置能力,正加紧进一步技术改造,将根据需求情况,持续捐赠双氧水,直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金禾实业相关人士表示,如果疫情短时间内不能得到缓解,未来一个月内金禾实业将向武汉以及周边城市供应双氧水超万吨。

安徽上市公司助力抗击疫情(十七):江淮汽车

排除万难率先复工,江淮商务车全力生产救护车订单支援抗疫

捐款抗疫、组织应急车队运输物资、率先复工生产救护车……江淮汽车在行动,爱心如潮涌。就在抗疫的关键时期,江淮商务车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医疗体系的救护车订单,作为国内拥有负压抗疫、重症监护、转运救护等全系列医疗救护车的生产保障能力的车企之一,江淮商务车在接到需求之后迅速响应,要求体系上下排除万难率先复工,并根据各个疫情区域的订单全力排产救护车,助力各疫区医护人员打赢这场的防控狙击战。

2020021616271581841641486016466.jpg

全力复工使命必达,江淮商务车身体力行走在“抗疫”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之后,拥有全系列救护车生产保障能力的江淮商务车与疫情防控各区域和地方医疗体系进行积极沟通,制定并推荐适合的医疗救护用车解决方案,也接到了来自河南、四川、河北、山东等全国多地的近百台救护车采购订单,其中就包括瑞风M3转运型救护车、瑞风M4专业救护车、星锐负压转运车等特制车型,这些订单均是用于支持抗疫一线,在各地抗战疫情的战场上发挥重要作用。

江淮商务车怀揣着“若有战,召必回”的精神,在驰援疫情中充分展现了满满的社会责任感。为此,江淮商务车按照政策要求在2月10号全力复工,严格把控技术、制造、销售、采购等各环节,排除万难,共克时艰,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快速生产救护专用车支持战疫救援行动,全力保障救援车辆的准时交付。当然,复工生产不仅只是江淮商务车体系内部响应,还需要上下游供应商的积极配合。为此,江淮商务车也积极与供应商沟通协调,及时准备生产救护车所需的物料,一定使命必达。

除了全力复工以外,江淮汽车还在疫情发生后快速响应,在1月29日捐赠1000万元现金驰援武汉市防控疫情,并于第二天派出由商务车、重卡组成的专业应急车队将300吨新鲜蔬菜的运抵武汉,更是在2月9日再捐500万现金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望相助,不负担当,江淮汽车也没有缺席,展现一家自主品牌车企该有的责任与担当。与此同时,江淮汽车在全国各地的分公司、子公司以及旗下所有品牌经销商4S店也按照当地政府要求,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阻击疫情提供保障。

2020021616271581841668564073656.jpg

疫情期间暖心关怀,江淮商务车专属政策体现品牌温度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当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是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但也要看到,疫情对于国内任何一家车企体系都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如何积极合理地调动全价值链条资源考验着江淮商务车的基本功,越是细小的地方,越是能够看到真章。

因此,江淮商务车快速响应推出了疫情期间专属关怀。就从推出的一系列暖心关怀政策来看,江淮商务车的“战疫”关怀服务覆盖了线上看车、上门取送车、门店消毒、首保保修延长、免费救援、免费内饰消毒、延期免责还贷等一系列关怀举措,特别对于医护人员和医疗用车享受额外的免费保养、无等待维修的政策关怀,这些举措结合疫情防控的原则要求,切切实实做到了从特殊时期的消费者利益出发,每一个动作都落到了细节上,看到了江淮商务车“以人为本”的品牌温度。

事实上,江淮商务车是国内较早布局生产救护车专用车的品牌之一,在该领域有着专业且深厚的行业沉淀,在一线救护战场中,瑞风M3/M4和星锐的医疗救护车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为转运病患人员、疾病防治提供了有效的支持。

2020021616281581841715682030506.jpg

凭借瑞风MPV和星锐多功能车平台的专业定制化产品实力和完善贴心的服务体系,江淮商务车的救护车系列是全国各个省市医疗系统的长期合作伙伴,更是医疗救护等行业采购的“常客”,数以万计的瑞风MPV和星锐救护车每天驰骋在生命救援的通道之上,可以说是成为了各地市医护人员最可靠的伙伴,也逐渐打造了优秀的市场口碑,而江淮商务车也坚守着自己应有的责任,于行业是表率和标杆,于社会是一份简单而不平凡的贡献。

2020021616281581841732015045010.jpg

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是局外人。我们很欣然地发现,越来越多汽车行业的力量不断集结,有第一时间捐款捐资,有排除万难全力复工,有推出专属政策支持,也有积极驰援武汉抗击疫情,每一个举措都彰显了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大担当。

虽然汽车企业不能直接参与疫情救治工作,但他们排除万难在各自擅长的领域拿出了实际行动,牢筑疫情防控最坚实的长城,集中体现了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用简单而朴实的行为致敬每一个抗疫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相信接下来,江淮商务车还会有更多动作,携手大家一同赢得这场“战疫”。


鹰国际捐赠100万元现金及物资助力抗击新型肺炎疫情:https://mp.weixin.qq.com/s/TZV2DbHy_iRKrbp_GEkPow 

安科生物启动第三批药品捐赠:https://mp.weixin.qq.com/s/zt_wfdhULgco-i8Va9nEGg

中煤集团向湖北省捐款3000万元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https://mp.weixin.qq.com/s/jRKm1El6BIcpsDHnGhgt5w

金禾实业已向武汉发货1163吨双氧水未来一月捐赠或将超万吨:https://mp.weixin.qq.com/s/wl335-cf_2ZZJqpz4P_nog

排除万难率先复工,江淮商务车全力生产救护车订单支援抗疫:https://mp.weixin.qq.com/s/QuRy44e_omMP_eQP-sVhR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