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自律 > 专题活动 > 扶贫专题 > 正文

扶贫攻坚 上市公司在行动 |“分布式”扶贫多点开花久日新材基础援建打造扶贫新模式

来源: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日新材)积极响应国家“万企帮万村”口号,发挥公司慈善事业经验优势,深入研究贫困村实际致贫致困原因,并结合久日新材各子公司区位特点,发挥久日新材及子公司地缘优势开展有组织、有针对性的精准扶贫工作,通过基础援建优化村庄生产条件和生活环境,在乡村谱写出具有久日新材特色的“分布式”扶贫新篇章。

上市公司是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力量,具有执行力高效、产业带动力强和社会影响力深远的特点。久日新材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上市公司,多年来积极奔走在精准扶贫第一线,并总结出“扶贫不是解决一时之需,而是村企携手探索贫困村可持续发展之道”的扶贫经验。久日新材经深入调研后发现,贫困地区基础设施落后是制约生产力发展水平和拉低居民幸福感的关键要素。久日新材结合村情民情及子公司区位特点,制定了“分布式”扶贫策略,即在母公司天津久日的统一指导下,湖南久日、常州久日、山东久日等子公司在政府协助下与来自湖南、江苏、湖北、山东、甘肃、天津六大省份及直辖市的6村1县精准对接,实现结对帮扶。“分布式”的扶贫方式拓展了久日新材扶贫工作的广度,同时更有助于各子公司发挥地缘优势将公司扶贫策略与当地风土人情深度融合,深入民心开展扶贫工作。

在党和国家扶贫方针政策的指导下,久日新材累计结对帮扶包括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北王村、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指前镇岳阳村、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区桂花园乡滩头村、天津市武清区河北屯镇西楼村、天津市武清区河北屯镇东苏庄村、河北省张家口市大仓盖村、甘肃省华池县在内的6村1县。近年来,久日新材在日益成熟的扶贫模式中创新思路,并取得了累累硕果。

2018年,久日新材共结对帮扶3个贫困村,累计捐赠扶贫款10.50万元进行村庄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其中山东久日结对帮扶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北王村,捐赠帮扶款3.00万元;常州久日结对帮扶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指前镇岳阳村,捐赠帮扶款2.50万元;湖南久日结对帮扶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区桂花园乡滩头村,捐赠帮扶款5.00万元。

2019年,久日新材共结对帮扶4村1县,累计捐赠扶贫款127.50万元用于东西部扶贫项目与定点扶贫工作。其中常州久日结对帮扶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指前镇岳阳村,捐赠帮扶款1.50万元;湖南久日结对帮扶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区桂花园乡滩头村,为扶贫公益项目累计捐款104.00万元;湖南久日还帮扶了贫困村天津市武清区河北屯镇西楼村、东苏庄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捐赠帮扶款20.00万元;此外,天津久日还对口支援甘肃省华池县,捐赠帮扶款2.00万元。

2020年,截至8月,常州久日已向结对帮扶对象常州市金坛区指前镇岳阳村捐赠帮扶款项1.5万元。天津久日结对帮扶张家口市大仓盖村,捐赠帮扶款5.00万元。基础援建保生产,农品销售助增收。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久日新材还通过农产品助农的扶贫新思路,带头采购未摘帽县、深度贫困县农产品作为员工福利,增强员工社会责任感的同时,也通过消费的方式带动当地农业发展。

多年来,久日新材始终将扶贫作为一项长效工作深入推进,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不断拓展扶贫工作的广度,创新扶贫模式的深度,久日新材愿以上市公司的责任心和执行力助力国家全面打赢扶贫攻坚战!

 

(供稿单位: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