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自律 > 专题活动 > 扶贫专题 > 正文

中国石油扶贫之路渐行渐宽

来源:中国石油       发布时间:2018-06-04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一滴油很轻,融入情怀便有了重量。它凝结着石油工人“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豪迈,更承载着实现中国梦的家国情怀。一滴油很平凡,融入情感便有了温度。它聚集着石油人的希冀期盼,浓缩着“石油人、百姓情”的大爱无疆。

从遥远的大漠边疆到闽西的革命老区,从藏北海拔5000多米的双湖到重庆的三峡库区……20余年间,中国石油人爱心传承的公益之路从最初的新疆5个县到现在的23个省市区212个县市,全球主要社会公益投入超过6亿元,惠及数亿人。中国石油公益行动一直在路上。

倾情援助,扶贫之路渐宽广。从定点扶贫到与对口支援并举,从简单的项目援助“输血式”扶贫到民生、产业、智力扶贫相结合的“造血式”扶贫,中国石油扶贫之路渐行渐宽广。在江西、在贵州、在福建、在新疆……当地群众把中国石油无偿援建的设施,亲切地称为“石油渠”“石油路”“石油学校”“石油医院”。20多年来,中国石油援建超过700个项目,累计投入扶贫资金逾10亿元,选派挂职干部过百人,定点扶贫县数量位列央企第一位。

驰援灾区,危机时刻担当责任。在四川九寨沟、新疆精河地震时,在湖北、安徽等地特大暴雨时,在广西、贵州多地罕见雨雪冰冻天气时,中国石油与祖国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天塌地陷油不断,守护救灾车辆油品生命线;在春耕、“三夏”、秋收时节,中国石油人开通绿色通道惠农支农;在冬季油气消费高峰期,中国石油开足马力开采油气,多方引进资源保供,彰显央企担当。

益路有你,让梦想照进现实。初秋的居庸关长城,中国石油30支战队携手“善行者”再次为爱出发。中国石油“旭航”助学项目启动3年来,2000多名特困学生从中受益,400多名学子考入大学,点滴善举照亮希望之路;一年多来,中国石油创新“互联网+”公益事业新路径,“益路同行”运行221个项目,其中173个项目在用户热情“加油”下成功获得资助,小小指尖点亮公益梦。

互利共赢,做“全球优秀企业公民”。 跟随中国石油“走出去”的步伐,中国石油公益足迹也遍布全球近20个国家。在印尼,凭借本土化运营的卓越表现,中国石油摘得2015年度“本土化份额履行承诺奖”;在哈萨克斯坦,依靠中哈油气合作、促进哈国社会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突出贡献,中国石油荣获哈国国家二级“友谊勋章”……中国石油在国际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展现出“全球优秀企业公民”跨国公司的良好形象。

大爱于心,责以致远。20年来,中国石油秉承“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 履行社会责任,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在扶贫路上温暖相助,执着坚韧,公益之路越走越远,越走越宽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