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上市公司动态 > 正文

上市公司在行动丨十年坚守 北京文化携手《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再创佳绩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23-11-29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近日,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盛大举行,电影《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以下简称《封神第一部》)获最佳故事片、最佳男配角(李雪健)、最佳摄影(王昱)三项大奖。

颁奖典礼上,出品方北京文化(SZ000802)总裁严雪峰与导演乌尔善共同上台领奖。严雪峰在现场表示:“十年坚守,风雨同舟,用最高的标准讲述神话史诗故事,感谢所有参与封神项目的工作人员,感谢观众对封神的喜爱与支持,我们将继续努力,用更高水准将《封神第二部》《封神第三部》呈现给大家。”

2023112916531701248007508071467.png

荣获金鸡奖最佳故事片 丰富中国电影题材类型

北京文化作为《封神第一部》的出品方,曾多次参与出品不同题材类型热映影片,并收获众多奖项。

其中,2017年公映的《战狼Ⅱ》获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第12届亚洲电影大奖-最高票房亚洲电影等奖项。2018年公映的《我不是药神》获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优秀故事片、第14届长春电影节-最佳华语故事片等奖项。2019年公映的《流浪地球》获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第18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等奖项。2020年公映的《我和我的家乡》获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特别奖。2021年公映的《你好,李焕英》获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优秀故事片、第19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等奖项。

通过不断积累成功经验,优化自身选片制度,北京文化近年来高效筛选出多个能够获得观众与市场认可的作品。北京文化携手众多优秀电影人,以完善的制宣发团队来为作品保驾护航,通过全面参与项目的开发、制作、宣传、发行等环节,严格把控作品质量,让作品以最好的方式呈现给观众。

此次《封神第一部》荣获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再次展现了北京文化在丰富中国电影题材类型,创作电影精品力作方面的实力。

2023112916541701248058729089381.png

立足当下守正创新 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

秉持强共情、强共鸣的方式传播主流价值观,是电影人一直以来的责任与使命。北京文化一直遵循守正创新的指导思想,紧跟时代潮流,将主流价值观用当下大众所喜爱的方式传播给观众。

《封神三部曲》在对中国神话故事改编时,充分考虑到影片要与观众产生共鸣,这与北京文化“强刺激、强共鸣、强共情”的选片标准高度统一。

在坚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核的同时,北京文化也深刻洞察到:中国电影要走出去,必须用世界语言来表达。

为此,《封神三部曲》集结了大量国内外优秀创作者,其中就包括监制江志强,美术指导叶锦添,剧本顾问詹姆士·沙姆斯、芦苇,编剧冉平、冉甲男、曹升,视效总监道格拉斯·汉斯·史密斯等。

2023112916541701248094526044395.png

首创封神演艺训练营 为电影行业培养优秀演员

北京文化一直秉承“一切为电影服务”的理念选取演员,《封神三部曲》的成功也与演员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封神三部曲》是中国人自己的英雄神话史诗,对演员的要求是年轻、坚毅、阳刚,拥有原始的男性美、扎实的演技和古代战士所拥有的技能。

为了满足这些条件,北京文化团队在多次论证,咨询众多知名制作团队并严格计算各项投入成本后,最终决定全力支持导演与制作团队进行海选、培养演员。

经过一年半的全球海选,查阅15000多份简历,面试1400多人筛选演员,邀请刘天池在内的众多知名老师加入,才有了封神演艺训练营。

训练营从表演、马术、动作、礼仪、鼓乐、文化史等方面对演员进行全面综合的培训,高强度的封闭训练需要演员全情投入,任何意志不够坚定或者对表演没那么热爱的人都无法忍受这样的磨砺。

同时,训练营的背后也离不开北京文化的全方位支持,训练营所需的时间与预算投入都远超出之前任何电影对演员的训练。这是一次冒险,但北京文化有决心与魄力,并始终坚信封神项目值得这样的投入与付出。

2023112916551701248123867019205.png

保障全产业链制作服务 促进中国电影工业化升级

在《封神三部曲》的创作过程中,北京文化充分发挥自身全产业链服务型平台的优势,在统一类型化创作标准、建立科学化管理系统、完善科技与艺术的结合上为主创团队提供大量帮助,并邀请包括好莱坞知名制片人巴里·M·奥斯本在内的众多好莱坞顶级创作者加入。

通过学习成熟的电影工业模式,《封神三部曲》剧组培养出大批熟悉电影工业化创作的中国电影人才,为国产电影的工业升级提供人才支持。

2023112916551701248151194046889.png

目前,《封神第一部》正在海内外院线热映当中,制片人罗珊珊表示:影片将会在更多国家和地区上映,让更多海外观众看到属于中国人自己的神话故事,肩负起向全世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同时,《封神第二部》、《封神第三部》也将争取尽快与观众见面。

同时,北京文化还储备有《749局》《东极岛》《让我留在你身边》《敦煌之玄奘密码》《时间之外》《云边有个小卖部》《穿过月亮的旅行》《一闪一闪亮星星》等项目。未来,北京文化将继续坚持守正创新,打造更多质量上乘的作品献给观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