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上市公司动态 > 正文

“上市公司在行动——储能新赛道”征集帖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23-09-22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当前,我国正在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伴随着“双碳”目标的逐步落地,可再生能源呈现大规模发展态势,这给储能产业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

在近年来备受市场关注的电化学储能方面,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我国锂电池产业延续增长态势,产量超过400吉瓦时,同比增长超过43%;与此同时,抽水蓄能等传统储能方式依旧保持强劲增长态势。

更应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在储能这一新赛道,也诞生了不少头部上市公司,他们的实践不但搞活了产业、还为经济社会的绿色转型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基础。

发展储能产业,践行“双碳”目标,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市公司在行动。

储能行业蓬勃发展的背后有哪些故事?上市公司有哪些经验值得共同分享?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在《每日经济新闻》的全方位支持下,重磅推出“上市公司在行动——储能新赛道”系列策划,向读者全景式展示储能行业上市公司的成功之道。

我们诚挚地邀请储能板块上市公司向系列策划提供优质内容,主题聚焦:(1)储能在践行“双碳”目标中发挥的独特作用和具体案例;(2)储能发展如何和能源电动化趋势更好紧密结合;(3)抽水蓄能等传统储能方式如何创新发展;(4)中国储能行业在海外市场取得的新突破。

如您的上市公司有意发布相关内容,请发邮件至news@capco.org.cn。一旦您的内容得到选用,我们将在协会官网、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市公司在行动”专栏,和每经平台同步发布。

期待上市公司的踊跃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