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上市公司动态 > 正文

上市公司在行动 | 电广传媒:芒果IP创造“新文旅”,暑期市场火爆收官!

来源:电广传媒      发布时间:2023-09-06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推荐语】

2023年暑期是备受期待的旅游消费旺季,如何将旅游消费做出新意?上市公司在行动!

打通“屏里屏外”,将线上文娱IP和线下文旅产业全面融合,是上市公司近年来的一个重要行动方向。今天,让我们聚焦电广传媒(000917)在这一方面的实践。


【正文】

伴随着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数字化浪潮,文旅产业正面临着发展和转型的新机遇:如何实现线上文娱产业和线下文旅产业的联动?线上IP能否在线下成功落地?这种联动能否带来更为火热的消费热情?

拥有湖南广电“芒果”优质IP资源和媒体宣推优势的上市公司——电广传媒,近年来在上述领域作出了宝贵的探索:作为湖南省文旅行业的“主力军”,在新战略的推动下,今年上半年公司文旅业务超越大盘,连创历史新高。

进入暑期旺季,存量文旅和增量文旅更是紧跟复苏大势有效联动,强势出击,竞相生辉,获得收入、人气双丰收,“新文旅”呈现强劲增长势头。

热播综艺“打破次元壁” 带动景区客流大增

你有没有想象过,你正在追的综艺有一天能够“打破次元壁”,来到你身边?今年夏天,这个许多综艺迷的愿望,在电广传媒与湘潭市政府合作打造的湘潭万楼•芒果青年码头成为了现实。

7月15日周六晚间,湖南卫视热播综艺《全员加速中2023》第六期正式播出。该期节目此前全程在万楼•芒果青年码头录制。

当晚,景区现场万余人通过景区大屏共享节目,客流较前日增长48%,收入、客流量均创7月峰值,芒果IP流量变现转化效果优异,验证了依托芒果IP属性打造爆品模式的可行性。

与此同时,湘潭万楼•芒果青年码头也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迅速“破圈”,成为区域现象级文旅爆款:到八月底,景区年内客流量已突破170万人次。其中,暑期客流量达60万人次。近期,湘潭万楼•芒果青年码头被湖南省商务厅列入首批湖南省夜间消费聚集示范区公示名单,是湘潭市唯一入选项目。

结合湖南广电基因 升级“新文旅”战略

各项数据一齐“飘红”的背后,是电广传媒利用自身优势所推进的战略升级:去年以来,配合湖南省文旅战略,电广传媒主动升级“新文旅”战略,大力实施“三湘星光行动”计划,通过放大“轻资产、重策划、强运营、产品化”模式的优势,以芒果基因、芒果IP,创新打造芒果味的新概念旅游度假产品,积极参与全省文旅项目的整合、运营和产品升级,目前已在湖南省内6个市州新落地7个项目,实现“七星连珠”,进一步夯实业务根基。

电广传媒“新文旅”的“新”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将湖南广电的自有综艺IP转化为文旅产品;二是用湖南广电的创新基因来策划设计产品,为存量资产注入新的活力;三是二十多年成功运营长沙世界之窗、圣爵菲斯大酒店所累积的主题活动策划能力及项目运营能力赋能。

湘潭万楼项目作为公司新文旅战略最先启动建设、最先投入的运营标杆项目,截至今年暑期已开始盈利。这标志着该项目已快速走向成熟。

紧扣“芒果”关键词 文旅业务全面突破

在标杆性项目取得突破的同时,围绕着“芒果”这个在全世界华人范围内都具有极大影响力的超级IP,电广传媒还打造了一系列有浓浓“芒果味”的系列产品:

——“芒果水枪节”是电广传媒旗下新老文旅项目在暑期联动同步推出的主题活动,统一的芒果IP融合,丰富多样的玩法,在暑期引流大获成功。7月1日至8月30日,电广传媒长沙世界之窗推出“芒果水枪节”、“0731电音节”等主题活动,有效拉动暑期消费,接待人数近50万人次,收入近8000万元,游客数、收入均创同期历史新高。在“芒果水枪节”的主题下,圣爵菲斯大酒店策划组织了水枪巡游秀等一系列活动,持续带旺酒店人气,并拉动了啤酒、烧烤、冰饮等夜经济消费。

——在汨罗,公司旗下芒果文旅深度挖掘“屈原”这一国际化优质IP,对中华传统文化进行创新性转化,推动“屈原”IP与芒果IP双向奔赴,建设以芒果田园、冒险乐园、房车小镇等为主打产品的高标准文化旅游度假区。数据显示,汨罗屈子文化园上半年入园人次7.49万,比托管前2022年同期增长204.45%。暑期园区人气创同期历史新高,收入同比增长49.25%。

——8月22日,公司启动了《超级老声》活动。作为湖南广电“超级”系列IP的延续,该活动以郴州711时光小镇为主场,同步在长沙世界之窗、湘潭万楼•芒果青年码头、汨罗屈子文化园、安化茶马古道等景区设置分赛场,以“超级IP”为魂,打造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旅游线路和发展思路,探索文旅创新体验的新模式。

最新数据显示,随着公司文旅业务全面突破,2023年上半年,电广传媒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55.8万元,同比增长26.18%,

接下来,电广传媒将精益求精、用心打磨、以点带面、各板块齐头并进,进一步扩大增量项目的规模优势,做大筑牢文旅基本盘,以文旅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打造湖南省最大的文旅投资平台和文旅运营第一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