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上市公司动态 > 正文

上市公司在行动 | 恺英网络:优异表现获国际机构认可,恺英网络重回MSCI指数

来源:中国上市公司协会      发布时间:2023-08-18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8月11日,国际指数编制公司MSCI公布了2023年8月指数审议结果。在本次调整中,恺英网络(002517.SZ)时隔近5年再次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标志着恺英网络的持续发展和出色的表现重新获得了国际投资者的青睐。本次MSCI季度指数调整将于8月3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2023081818201692354004955094735.png

来源:MSCI官网

MSCI(明晟指数公司)是全球指数编制行业规模最大的三家指数公司之一,于1968年由资本集团CapitalGroup设立,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独立指数公司。其系列指数是全球股票市场投资的重要参考工具,旨在代表23个发达市场和24个新兴市场中大型和中型股的全部机会表现。MSCI通常每年2月、5月、8月、11月月中公布其系列指数的审议结果。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指数之一,MSCI指数成份股一般涵盖在中国拥有经营实体,且具良好经营业绩和发展潜力的公司,评选考虑包括公司规模、行业代表性、流动性等多重因素。该指数受国际金融界及机构投资者广泛认可,不仅是衡量中国股票表现的重要指标,也是全球机构投资者配置中国股票投资组合的重要参考。入选MSCI指数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国际知名度,带来更多国际投资者的关注和投资。

图片2.png

来源:MSCI Investor Presentation (March 2023)

MSCI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包含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涵盖了中国A股、B股、H股、红筹股、P股和中概股中的大中型股。该指数有717个成分,覆盖了中国股市的85%左右。其筛选标准包括自由流通市值覆盖率达到99%时对应的股票的总市值、最低自由流通市值大于或等于上述最低总市值的50%、最低流动性(年化交易额比率)、最低外资自由流动系数FIF、最低交易时间(上市时间超过3个月)、最低剩余境外投资空间等。

由于MSCI中国指数被套嵌进MSCI新兴市场指数,因此股票进入MSCI中国指数,意味着进入MSCI全球标准指数系列,从而获得大量被动资金跟踪。

2023081818211692354061920090787.png

来源:MSCI官网

近年来恺英网络以“三驾马车”为战略导向,围绕“研发、发行、投资+IP”,取得了优异的业绩表现,为赢得资本市场认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20年至2022年,恺英网络营业收入由15.43亿元增长至37.26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5%;归母净利润由1.78亿元增长至10.25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40%。自2020年年初以来,恺英网络的区间最大涨幅超过700%,市值最高突破400亿元。

公司旗下包括《纳萨力克之王》《仙剑奇侠传:新的开始》《龙腾传奇》《山海浮梦录》《新倚天屠龙记》《龙神八部之西行纪》《妖怪正传2》《石器时代:觉醒》《梁山传奇》等多款产品均顺利取得版号,后续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积极探索AIGC助力游戏制作,赋能游戏图像生成、内容研发、多样性玩法等。此外,公司已与复旦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将在自研手游中应用AIGC和AINPC技术,以进一步享受AIGC技术变革带来的技术红利。

2023081818211692354095043079385.png

在拓展业务的同时,公司持续强化治理,多举措构筑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内驱力。近年来,恺英网络管理层实施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和两期期权激励计划,同时不断清理诉讼纠纷,通过剥离不良资产优化历史投资,消化历史商誉,不断完善的公司治理能力,为实现长期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内驱动力。

除重回MSCI指数外,公司在今年5月底成功入选深证成指,同时也是中证1000、动漫游戏、国证2000、SHS互联网、中证传媒等知名指数的成分股,受到资本市场青睐。恺英网络将继续围绕“三驾马车”战略深耕游戏主业,持续完善公司治理聚焦可持续发展,同时注重与资本市场的良性沟通,深化资本市场品牌形象,为投资者创造丰厚的长期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