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协会简介 协会章程 组织结构 协会领导 会员管理 会费管理 内设机构 廉政举报 联系我们
协会要闻 通知公告 培训通知 地方协会动态 行业专业委员会 采购信息公开 招商引资
发起人会员 副会长 副监事长 常务理事 理事会 监事会 普通会员 联系会员专区 上市公司动态
欢迎访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一带一路 境外动态
法律法规 公司治理 ESG专栏 民营党建案例 专题活动 数字化转型案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信息 > 上市公司动态 > 正文

上市公司在行动丨大禹节水:以“雨”为令,迎“汛”而上,勇当防汛保障“排头兵”,筑牢首都防汛智慧屏障!

来源: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8-14     字体大小 [ ]         【打印本页】

图片1.png

受台风“杜苏芮”减弱低压环流和副热带高压共同影响,京津冀地区近日遭受了一轮强降雨。从7月29日20时至8月2日7时,北京市降雨时间持续了83个小时,降雨量和降雨时间远超2012年的“7·21”北京特大暴雨事件。

据了解,本次降雨天气过程记录到的降雨量极值为744.8毫米,已显著超过北京地区记录到的降雨极值,为北京地区有仪器测量记录140年以来排位第一的降雨量。

大禹节水旗下慧图科技

以“雨”为令 “汛”速出动,

全力以赴打好首都防汛“主动仗”

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即是责任。面对来得猛、来得急、来得快的暴雨,面对覆盖面广、强度大的汛情,大禹慧图科技快速响应、高效行动,全力做好防汛保障工作,打好防汛“主动仗”。

图片2.png

作为北京市防汛工作重点技术支撑单位,7月29日,大禹慧图集团集中优选16名技术骨干赴北京市水务局、北京排水集团现场值守,时刻“备战”,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变化,全力做好实时监测、滚动预报、及时预警、信息报送等工作,站好防汛“保障岗”,当好服务“后勤兵”。

2023081516111692087100048012544.png

7月30日,大禹慧图集团总裁曾国雄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与副总裁兼总工程师唐宗仁、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苏长久等到北京市水务局、北京排水集团检查我方工作人员防汛值守情况,安排部署防汛保障工作。曾国雄要求,我们要绷紧防汛”安全弦“,24小时不松懈,压紧压实各自责任,及时作出应急响应,全力配合北京市水务局、北京排水集团做好防汛工作,助力首都安全度汛。

风大雨大,责任最大。汛情面前,大禹慧图集团秉持“防汛就是命令、责任重于一切”的精神,立足于“防”,着眼于“细”,致力于“实”,连续多日不休班,24小时现场支撑,全面做好汛期防汛技术服务及调度保障工作。

技术精准 服务高效,数字赋能织密首都防汛“安全网”

据统计,从7月29日20时至8月2日5时,北京市平均降雨量276.5毫米,城区平均244.9毫米,西南461.4毫米,西北272毫米,东南226.9毫米,东北198.1毫米。全市有两站累计雨量超700毫米,分别为昌平王家园水库744.8毫米、门头沟高山玫瑰园730.5毫米。

图片5.png

在本轮强降雨过程中,大禹慧图集团手握防汛“利器”,用数字化技术精准赋能,织密首都防汛“安全网”。

大禹慧图集团承建的北京市水旱灾害防御综合指挥平台、北京城市排水集团防汛综合指挥平台,精细滚动邻近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到了技术“零”差错,服务“高”保障,为北京安全度汛提供了准确的数据支撑和决策保障。

逆行而上 无畏坚守,坚守岗位撑起汛期饮水“安全伞”

坚守防汛一线,保障饮水安全。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7月29日以来,慧图科技驻门头沟项目部相关工作人员树牢责任意识,紧盯关键环节,始终坚守自身岗位,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攻坚战,确保汛期安全稳定供水,撑起汛期饮水“安全伞”。

7月31日上午10:40起

门头沟地区遭受强降雨侵袭,部分地区道路交通完全阻断,灾区情况与外界隔绝。

7月31日10:40起

慧图科技驻门头沟项目部所在的王平村、斋堂镇断网、断水、断电,进出道路被洪水阻断,塌方严重,相关工作人员失联受困。

8月1日上午

慧图科技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救援人员前往门头沟王平项目部开展救援行动。

8月1日16:50

慧图科技救援人员与失联同事苏桢勇取得联系,但由于道路塌方严重,车辆无法通行,受困同事只得由西王平村步行前往门头沟城区与救援同事汇合。

8月1日22:30

经过六个小时的不断协调,门头沟项目部受困同事苏桢勇终于与救援人员汇合。

8月3日20:10

慧图科技救援人员与斋堂镇受困同事张旭、王智敏、杨飞取得联系。

8月3日23:50

慧图科技救援人员顺利与斋堂镇受困同事汇合。

8月4日02:00

慧图科技救援人员将受困同事转移至延庆项目部安置。

8月4日上午

大禹慧图集团副总裁任志华、人力资源总监张精文、项目管理部经理张晋渊等前往延庆项目部慰问受困同事。

逆行而上,无畏坚守

灾害面前,处于一线的大禹“防汛尖兵”,高度发扬“靠前作战,坚守一线”的精神,恪尽职守,坚守岗位,完成了这场严峻的防汛“大考”。

入汛以来,大禹慧图集团始终将“责任”二字牢牢扛在肩上,落实防汛值守,提供技术保障,全力筑牢防汛抗洪安全屏障。接下来,大禹慧图将持续紧绷“思想弦”,拧紧“责任”链,坚决做到汛期不过、备汛不断、防御不止,为我国防汛保障工作保驾护航!

图片6.png

(投稿单位: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